即有分期联合行业名企成立中国消费金融生态联盟

来源:即有分期
2016-09-22 17:20:00

北京2016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20日,2016消费金融全国巡回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召开。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即有分期与马上消费金融、掌众金融、有利网等消费金融领域的知名企业一起,共同宣布“中国消费金融生态联盟(CFEA)” 正式成立。

该联盟由神州融、益博睿、清科集团、阿里金融云、马上消费金融、美团金融、百合金服、微贷网、信合汇诚、翼勋金融、有利网、即有分期、掌众金融、用钱宝、中望金服、网贷天眼等十多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作为开放性的消费金融技术创新与业务交流组织,联盟以推动消费金融技术创新、跨界交流、合作共赢,实现“合规创新、共建消金生态”为目标,通过线上选拔优秀消费金融场景创业创新项目,开展线下 VC 投资、低成本放贷资金、大数据风控和自动决策技术、云计算资源等无缝对接扶持,以总峰会等线上线下推广方式,加快推进各行各业的消费金融渗透率和中国消费金融业态的创新升级。

本次即有分期能够顺利与多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消费金融生态联盟,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即有分期在消费金融领域的不凡业绩 --通过对蓝领市场的精准定位,利用大数据建立起精准快速的风控决策引擎,即有分期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放款总金额就突破了60亿元,开业城市达到150个,合作商户超4万家,累计为全国各地300多万客户提供了消费贷款服务。二是因为即有分期始终着眼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净化行业环境。比如最近,即有分期就携手有用分期、小牛分期、佰仟金融、雪球金融等国内知名消费金融平台达成风险信息共享协议,进一步加强反欺诈风险防控能力,形成企业共享黑名单,这体现出一个业界领先企业所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即有分期 CEO 曹诚看来,成立中国消费金融生态联盟的意义,在于为中国消费金融领域的卓越企业,提供一个可以加强交流、共同发声的平台。未来,联盟将以普惠金融作为发展的根本理念,以技术和数据为前导提升行业技术能力,以诚信经营净化行业环境,对消费金融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指引性作用,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平稳、快速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