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

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2016-09-22 19:35:00

香港2016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今天在北京清华大学宣布共同成立“应科院 --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联合实验室”,专注研发新一代无线网络技术。

香港应科院新一代通信网络副总裁庄哲义博士和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教授在签署仪式上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幕。见证签署仪式的特邀嘉宾包括: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晨教授、副院长葛宁教授、香港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集成电路设计类比高级总监张为民先生、总监曾江州博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南通大学、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和应科院的代表等。

成立“应科院 --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联合实验室”将加强应科院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的深度合作研究,并提供极具竞争力和创新性的新一代无线网络技术方案。实验室的重点研究领域和产业化方向包括:

广域宽带协同通信,重点服务卫星互联网、近海宽带和政企专网等。

无线多媒体通信,重点应用于移动互联网的多媒体信息服务。

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重点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等。

香港应科院新一代通讯网络副总裁庄哲义博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进一步紧密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推动双方在新一代无线网络技术,包括无线接入和核心网络等技术的联合开发及其应用,以创造价值。”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教授表示:“南通先进通信研究院非常高兴与香港应科院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能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发展空-地协同、海域宽带等新型无线网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