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为里约残奥代表团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6-09-22 20:17:00

北京2016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9月19日,从里约奥运会载誉而归的中国残奥代表团乘坐国航 CA604 和 CA608 次航班从里约热内卢返回北京。至此,国航也圆满完成了2016奥运航班所有的航班保障工作。

为了迎接残奥健儿回家,国航特别派出“Airchina 爱China”客机执行此次任务,这架客机以白色喷涂为底色,机尾醒目的“Airchina 爱 China”彩绘喷涂与机头鲜艳的五星红旗相呼应,让心系祖国的运动员们倍感亲切。

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均独占鳌头,残奥健儿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也赢得了世界的关注与赞誉。9月21日上午,国航参与了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会,为了表达对残奥健儿的敬意,国航特别向残奥代表团的每一位金牌得主赠送了凤凰知音奥运定制版终身金卡,与他们共同珍藏分享这份胜利的喜悦。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吴竞军在表彰会上对国航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作为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爱心赞助单位,国航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中国唯一载旗航空公司,国航与奥运有着很深的缘分,多次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运输服务。当年,国航班机首次搭载着新中国第一支奥运代表团前往洛杉矶;2001年,国航航班载着申奥成功的代表团从莫斯科凯旋;2004年,国航正式成为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2008年,国航圆满完成北京奥运火炬境内外传递巡飞,创下单机运行多个民航业记录;2012年,国航为中国代表团参加第30届伦敦奥运会提供了高水准的出行服务。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运输保障中,国航再次与奥运结缘。8月23日,国航波音 777-300ER 客机和金凤乘务组搭载着奥运代表团成员的奥运航班顺利返京,8月27日里约奥运会载誉而归的中国代表团奥运冠军代表团一行又搭乘国航 787-9 梦想客机前往香港进行交流活动。一路飞行,一路陪伴,2016年7-9月,国航用“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服务为奥运代表团提供了近2000人次的往返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