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联盟敦促各国政府现在为心血管健康展开行动

来源:世界心脏联盟(WHF)
2016-09-23 00:00:00

纽约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在9月29日“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 到来前一周,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简称WHF)呼吁各国政府加大力度,努力防止心血管疾病 (CVD) 蔓延

世界心脏联盟 (WHF) 今天发布了一项全球政策呼吁,敦促各国政府针对心血管疾病部署监控监测系统,以便更好地预防、治疗和控制这一全球最大的致命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人类死亡的重要原因,现在每年夺去1750万人的生命。不过,通过管理行为方面的风险因素和在心脏病发作/中风后进行简单的治疗,至少80%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过早死亡都可以避免。[1]

这项面向决策者和政府的呼吁今天在世界卫生组织 (WHO) 全球心脏计划 (Global Hearts Initiative) 会议上提出。全球心脏计划将帮助各国政府进行人口层面和临床方面的干预,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世界心脏联盟提出了三项实际措施,决策者可以采取这些措施来收集可靠的数据,从而围绕心血管疾病制定准确而具有影响力的政策:

加强人口动态登记和死因登记系统

将心血管疾病关键干预纳入现有健康信息系统之中

就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病人患病率和护理品质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人群二次抽样样本,进而收集信息;并在同一人群的二次抽样样本中进行关于行为和新陈代谢风险因素(有害使用酒精、缺乏体育锻炼、抽烟、不健康饮食、超重和肥胖、高血压、高血糖与高血脂)及风险暴露决定因素(如食品、烟草和酒精市场营销)的周期性数据采集。

世界心脏联盟还将在“世界心脏日”发布一份政策简报,而这份简报将会揭示全球心血管疾病监测监控系统中的缺口与需求。

世界心脏联盟主席萨利姆-优素福 (Salim Yusuf) 博士表示:“我们知道良好的监测监控对指导我们所实施的政策和战略,以及它们是否能够成功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至关重要。测量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国家也是那些发病率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

“我们现在呼吁各国政府通过为更好地监控人口健康状况采取一些关键措施,来加强他们对预防过早死亡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