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传信CEO徐元区接受C114专访:让通信能力可运营

来源:新媒传信
2016-09-23 10:26:00

北京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新媒传信CEO徐元区先生接受了C114中国通信网的专访,报道如下:

在2016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简称“通信展”)上,作为全球领先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媒传信向业界展示了面向运营商、终端、金融、互联网营销等领域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其URCS+产品生态链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借通信展之机,C114中国通信网专访了新媒传信CEO徐元区先生,徐元区表示,传统的基础通信服务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沟通需求,因此融合通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互联网+”和融合通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新媒传信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专注于研发好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便捷的“轻方案”,助力“互联网+”战略的深入。

核心优势:让通信能力可运营

新媒传信成立于2007年,系国内融合通信领域的代表企业,新媒传信的发展历程备受业界的广泛关注。徐元区介绍说,新媒传信一直致力于成为专业的互联网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八年来专注于即时通信与社交软件的研发。近年来,伴随4G网络的高速发展,传统的基础通信服务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沟通需求,新媒传信将OTT产品理念和技术的创新性融入传统电信网络平台建设,发展出新一代的融合通信平台技术,面向运营商、企业、终端、互联网等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

近几年,通信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而新媒传信却始终处于我国融合通信领域的最前沿。人们不禁会问,它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呢?

对此,徐元区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他表示,新媒传信的融合通信产品核心技术优势在于:让通信能力可运营,能够使通信网络更加灵活的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

徐元区介绍说,新媒传信自主研发的“URCS+”是全球首个融合了OTT设计理念并符合RCS业务互联互通标准规范的端到端融合通信解决方案。能够在网络侧和终端侧帮助运营商及行业合作伙伴全面提升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价值,开辟“互联网+”新市场。

提升通信与服务水平已成为日益迫切的需求

谈到融合通信,就避免不了谈到与微信等OTT技术产品的比较,面对互联网厂商的强有力竞争,为什么还要做融合通信?如何能做好融合通信呢?

关于为什么要做融合通信,徐元区表示,传统的电信网络建设和运营思维已经难以满足新时代、新经济的需要,例如前一阵举国震惊的“电信诈骗”问题,之所以从技术上就一直没能有效遏制,就是因为过去很多的信息都是割裂的,不融合,诈骗电话不能被有效识别和阻止。他强调,互联网时代特别注重体验,提升体验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沟通,当购买产品的客户想要寻求帮助的时候能够及时联系到服务人员,将极大的提升客户满意度,然而,现实情况却并不尽如人意。因此,提升通信的服务与技术水平已成为日益迫切的需求。

谈到融合通信与OTT的竞争,徐元区认为,首先,以微信为代表的OTT产品不能覆盖所有的关系链;其次,电信业务的普适性服务与可靠度保障一直得到用户的广泛信任;最后,事业与商业组织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仍然非常庞大,这就是新媒传信提出“让通信能力可运营”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使通信网络更加灵活的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

全领域的融合通信产品生态链- URCS+:

在本次通信展期间,新媒传信重点展示的URCS+融合通信产品生态链,令众多客户及行业伙伴驻足观恰。对此,徐元区介绍说,面对新一轮通信行业的变革,新媒传信充分发挥在互联网通信领域近十年积累的技术优势,推出了面向运营商、终端、金融、互联网营销等领域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其中URCS+融合通信运营商解决方案是全球首个采用OTT核心架构并符合RCS业务标准规范的端到端,整体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在保证互联互通特点的基础上,极大的降低了网络建设成本,可以帮助运营商提升基础电信服务能力,提升运营商在互联网领域的价值。

另外,新媒传信的融聚URCS SDK产品,扩展功能SDK,RCS Native终端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帮助终端厂商研发RCS Native终端,一次移植多产线复用。

在市场方面,徐元区介绍,在金融行业,新媒传信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深交所等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开展了深度合作。新媒传信的融合通信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已成为国内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最高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新媒传信为企业及广大APP开发者精心打造的营销能力开放平台-聚享,结合不同场景需求,为客户提供通过多样化营销能力组件以及一站式无忧的营销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需求,助力传统企业迈入“互联网+”时代。

将“互联网+通信”能力与各领域进行深度整合

如今,我国正积极推进“互联网+”战略进程,新媒传信也在“互联网+”领域积极布局。关于“互联网+”,徐元区认为,“互联网+”以信息传递为核心,新媒传信本身累积经验就是在互联网通信领域,所以对于新媒传信来说,“互联网+”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

新媒传信的”URCS+”融合通信产品生态链,就是为传统企业,运营商、终端厂商等领域提供的全方位融合通信解决方案。该业务要求在全时在线、社交化等业务形态上要更好满足用户体验,同时还要考虑在电信服务要求的高稳定基础上融合更多的互联网元素,这些都是新媒传信面临的挑战。而新媒传信有信心也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在专访的最后,徐元区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他表示,新媒传信未来的发展战略聚焦两个方面:第一,新媒传信立志做全球领先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和产品,促进通信方式的升级。第二,新媒传信将“互联网+通信”能力更多的与行业进行整合,使融合通信为产业所用,促进连接、促进传统业务的社交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