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在线出席2016年中国移动电视年会发掘行业洪荒之力

来源:巴士在线
2016-09-23 12:19:00

杭州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昨日,2016年中国移动电视年会暨第九届全国移动电视高峰论坛于杭州拉开序幕,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广电的公交移动电视精英与业内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作为领域内的领军企业、旗下拥有国家广电总局唯一获批的全国性移动电视媒体频道 CCTV 移动传媒的巴士在线出席大会,并用“洪荒之力”做比,与到场同行一同探讨公交移动电视的未来。

巴士在线始终关注公交移动电视用户的需求变化,秉承内容为王的市场发展策略,对内容市场进行长期研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巴士在线与时俱进的开始从跨界的角度去拓展实践,从而在满足公交移动电视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链接到更多移动互联网用户。巴士在线媒体事业部副总裁蔡红女士指出公交移动电视的发展在于以受众为中心的内容升级、连结用户的技术创新和基于人性沟通的创意整合,并分享具体案例,为在场同行提供了公交移动电视媒体未来发展方向的新思路。

坚信精品 IP 为内容创新与跨界整合提供核心驱动力的巴士在线今夏与《中国新歌声》展开战略合作,从主节目切入,结合定制网综《中国新歌声 LIVE 战队》,为品牌制造可传播的营销内容。例如在网综直播现场让佳沛新西兰奇异果与新生代个性女歌手吴莫愁、《中国新歌声》的新老人气学员单良、包师语、江源东等进行“美味互动”,将好听的音乐与健康有活力的佳沛形象,通过 LIVE 直播、优酷视频的双网双平台结合的创新直播方式传递给数以万计的网络用户,完美地完成佳沛品牌的网综第一战。促成台网直播及公交移动电视的跨界整合与传播。

其次是携手咪咕音乐在父亲节期间围绕“一生陪伴,一路有爱”的主题,将用户的故事与回忆在公交场景中进行连接,引发关于“父爱”的跨平台跨渠道互动、传递与分享。同时利用大屏广告、网络视频、H5自媒体创意等素材形式打通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渠道,在普通用户进行分享的同时,调动更多频道资源、渠道资源、合作资源、艺人资源为活动添加助力,扩大影响。在整合内外部技术与资源的同时,将创意与人性结合,与爱结合,带给用户不同以往的深度品牌体验。

移动互联网时代,原有媒体布局被打破的同时,新的价值体系逐渐成型。蔡红表示:“公交移动电视曾经帮众多品牌在区域建立了品牌影响力,其强大的地域渗透能力是其他类型媒体无法替代的;iBeacon、WI-FI 分发、LBS 等技术在公交场景中的创新应用,可为公交移动电视在新的媒体价值体系中寻得一席之地。我们怀着对自身媒体价值的坚信,通过内容升级、技术创新、创意整合三力实现移动电视的价值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