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马再获红点设计奖 产品经典实用深耕国际市场

来源: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
2016-09-23 13:28:00

杭州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9月22日,素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在新加坡 Red Dot Design Museum 举行颁奖典礼。曾荣获10余次包括 Reddot、IF、IDEA 在内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的云造科技团队,再次将一枚红点设计大奖收入囊中。此番获得2016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的,是其在年初发布的云马 EVELO 概念电单车。

云马 EVELO 是云造团队和瑞典斯德哥尔摩策略设计公司(Propeller Design AB)直接合作设计研发的产物。作为一款概念车型,云马 EVELO 虽暂未量产,但是云马产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也是云造团队国际化设计思维的重要体现。

云马 EVELO 极具北欧斯堪的纳维亚极简设计风格。20寸小轮径的云马 EVELO,整体设计风格相当简洁,且在功能方面做了很多改变:如重新设计了传统助力电动车开关的位置,将其隐藏在车把的侧方,方便用户操控;将机械骑行模式开关设计在车把上,单手即可调整。

简约自然的设计语言,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精心搭配。这是北欧设计时尚的特征所在。而重视外观美感的同时,丰富产品的功能性,这一点也符合20世纪30年代兴起于北欧的家具、建筑和工业品领域极简主义风潮的特征。而荣获“红点设计概念奖”的云马 EVELO,正是这些设计理念和思潮下的产物。

今年年初,云马 EVELO 作为云造科技首度“出海”的设计名片亮相美国 CES。这一举动,包含了云造国际化的设计视野和思维,同时也暗含了其国际化的产品及市场策略。云造科技 CEO 邱懿武曾表示,“开放与国际合作”是云造创建的初始目标之一,而实现“国际化”的路径,是与国外专业设计公司直接合作,以及在海外销售电单车产品。

自2016年上半年开始,云造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也是动作不断。5月27日宣布进军韩国市场后,云马C1先后入驻韩国乐天、现代、新世纪三大顶级的百货公司和 Emart Traders 11家连锁店。前不久在德国举行的2016欧洲自行车展上,搭载着 UMA-LOOP 智慧系统的全新云马C系产品也首度亮相。云马也因此收获了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等多国的订单。

邱懿武表示,未来云马将继续深耕国际市场。在设计理念和产品规划上,云马将坚持一贯的设计风格,充分展现极简化的视觉表达和精品化的产品思路。以经典且实用的基本理念,满足国内外用户的产品诉求。

“云造是一家设计驱动型的公司,工业设计是我们的基因。所以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发挥设计思维的优势,将好的设计好的产品,带给全世界的人们。”邱懿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