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制造商迈凯伦否认获苹果投资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3 14:52:50

超跑制造商迈凯伦否认获苹果投资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涂恬)据外媒报道,英国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McLaren)日前就外界有关苹果向该公司进行投资或收购的消息进行了辟谣,并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与苹果就任何潜在的投资提案进行讨论。

据悉,英国《金融时报》在数月前就已爆出苹果与迈凯伦方面进行商谈的消息。

针对这一消息,迈凯伦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确认的是,迈凯伦目前并没有与苹果就任何潜在的投资进行讨论。”

但该发言人也透露,公司会“常规性地”与各方进行“秘密对话”。

根据《金融时报》此前的爆料,苹果对迈凯伦的投资或高达15亿英镑,但另外一种可能是,苹果将承担该笔投资中的一部分,此举主要是为了加快苹果汽车项目的进度。

苹果这家科技巨头为何会对迈凯伦感兴趣?有分析称,如苹果投资迈凯伦,其真正的目标或不在于超跑、F1等,而是在于迈凯伦旗下的应用技术。

据称,为应对F1赛事,迈凯伦可以运用电脑对比赛中出现的任意情况进行模拟,确保车队可以不断调整比赛战略。这种建模也可以运用于其他场景,例如模拟城市中心的车流情况,模拟某一地区的问题如何会对几公里外另一地区产生影响等。

此外,迈凯伦还开发出了一种重量很轻的碳复合材料以及多元合金,这些新型材料在汽车领域也有应用前景。不仅如此,迈凯伦还被认为是仿真模拟器开发的领军者,可以对车辆的行为进行建模与预测。

苹果在造车似乎已经成为了硅谷“公开的秘密”。许多人认为,苹果的“野心”正是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