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经济学家云集首届“富通全球经济高峰论坛”

来源:富通保险
2016-09-23 17:26:00

-探讨中国及全球经济的最新机遇

-香港全球经济高峰论坛为与会者提供最新金融信息以及提供拓展人脉网络的机会

香港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保险业界首个大型国际论坛 -- 由富通保险主办的“全球经济高峰论坛”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曾为美国政府及世界银行出谋划策的顶尖经济学家应邀担任论坛演讲嘉宾。

三位富通保险管理层 - 董事长方林、富通亚洲区行政总裁杨斌官及行政总裁司徒富瑞率领四位演讲嘉宾进行揭幕仪式,寓意"全球经济高峰论坛2016"正式开始!

鲁里埃尔 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教授是前美国白宫高级经济学家,为美国总统办公室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联同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暨负责发展经济学的资深副行长林毅夫教授出席本次论坛。

除了两位重量级讲者外,其他知名经济学家及资深财金保险业专家,就大会主题“转型中的全球和中国经济”发表演说,聚焦环球金融市场最新走势以及中国财金热带来的各种机遇作深入讨论。

准确预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鲁比尼教授就国际政局对环球经济的影响、各国面对全球经济不明朗所采取的保护政策,以及中国及新兴经济体系如何主导未来发展等议题作深入探讨。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林毅夫教授就中国热的退温,以及欧美及区内国家对中国发展的影响作深入剖析,同时就国内企业如何在疲弱的环球经济中寻找出路发表意见。

富通保险董事长方林先生表示:“中国对全球经济的未来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本次论坛的主题,正好探讨这两个互为表里的经济体系如何转型及演进。”他再说:“这个论坛别具意义,因为这是富通保险新企业牌品正式推出后首个大型论坛,也是香港保险业界首度举办的重要大型国际盛事。”

其他出席论坛的讲者包括:著名经济金融主持及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于泽女士、中华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志豪先生,以及刘林陈律师行合伙人及中国委托公证人林青峻律师等。

富通保险行政总裁司徒富瑞先生称:“富通保险全球经济高峰论坛将突显香港的独有优势,汇聚东西方力量,开拓业务投资机遇。两位主题演讲嘉宾借鉴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就未来环球金融市场及中国经济情况给予宝贵意见。”

首届富通保险全球经济高峰论坛吸引逾300位中港投资者及商界领袖出席,为与会者提供最新金融信息以及拓展人脉网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