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斯曼:IAA开启运输与物流未来之窗

来源: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
2016-09-23 23:13:00

德国柏林和汉诺威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IAA媒体之夜公布“2017年度之星”奖得主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马蒂亚斯-魏斯曼(Matthias Wissmann)在汉诺威举行的“IAA媒体之夜”强调:“本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IAA Commercial Vehicles)为运输、物流和移动性的未来开启了一扇窗。我们身处‘灵感迸发,驾驭未来’的时代。未来的商用车将实现数字互联,提高安全性、效率和舒适度。商用车在城镇将更显优势。城市物流将向零排放发展,很多厢式车和客车将使用电动和混合驱动。送货上门的‘在线生活’对商用车的需求比以往更大。这个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将继续增长。”魏斯曼面向来自全球商用车行业和媒体的600多名代表发表了讲话。

已有来自57个国家的2000多名记者确认参加第66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周三(媒体日)在大厅和会议中心举行了70场新闻发布会,9月22日(媒体日和开幕日)将再举行30场发布会。第66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将见证332款新车全球首发和101款新车欧洲首发。这项全球最重要的运输、物流和移动性贸易展会将于9月22日正式开幕,并于9月29日结束。

来自52个国家的2013家参展商将在汉诺威展出其最新成果。外国参展商比例达到61%。参展商数量最多的五个国家是中国(229家)、意大利(145家)、荷兰(121家)、土耳其(92家)和法国(85家)。超过三分之一的参展商来自欧洲(不包括德国),五分之一来自亚洲。

IAA展示商用车的整条国际价值创造链:重型卡车、厢式车和客车制造商、牵引车和车身制造商以及众多供应公司和远程信息处理等服务提供商。

为凸显数字化、电动出行和城市物流等创新主题,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首次演绎“移动世界新体验物流篇”。这项新活动旨在将更多重心放在未来设计、新物流理念、参展商的产品与服务上,并吸引新公司和参观者的兴趣。“移动世界新体验物流篇”还创造了探讨众多未来物流与交通话题的平台。

露天“移动世界新体验LIVE”展示区将进行精彩纷呈的动态和互动驾驶演示。此外,在独家导览活动期间,参展商还将向观众展示创新成果。约20款电动车将在展览场地进行试驾,40多款轻型和重型商用车也将在公路上进行试驾。

魏斯曼强调:“在动力总成方面,我们未来将能看到许多不同类型的系统。柴油将继续在长途交通(重型卡车)中发挥关键作用。最新的排气后处理技术可以提高其效率、经济性和清洁程度。如今的Euro VI卡车和客车的污染排放量非常低,商用车现已成功减少排放量。然而,城市物流的趋势很明显在朝着替代动力系统发展。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变得越来越重要。厢式车和客车就是这样,不久本地配送的重型卡车也将这样。”

在媒体之夜,商用车领域最有名的三个国际奖项自2004年以来第七次颁发:“年度卡车”、“年度客车”和“年度厢式车”。各评委会由欧洲著名的商用车新闻记者和主编组成,他们对产品进行了多次测试。“2017国际年度卡车”由斯堪尼亚“S系列”获得。“2017年国际年度客车”奖花落Solaris Urbino。“2017国际年度厢式车”得主则是大众Cr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