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推动主动安全技术 应对保护行人和骑行者的全球性挑战

来源:采埃孚
2016-09-26 11:38:00

-骑行者保护AEB测试标准将于2018年被纳入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NCAP)五星评测系统

-美国自行车骑行者和行人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持续攀升

-在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如中国和印度),对弱势的道路使用者的保护至关重要

上海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正在推进“观察、思考和行动”系统的开发,以帮助避免交通事故,遏制每年涉及行人、骑行者和其他弱势道路使用者的死亡率的增长。

例如,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署(NHTSA)统计,2015年的前9个月,行人事故死亡率(10%)和自行车骑行者事故死亡率(13%)较去年同期呈双位数增长。为了降低这两类事故的发生率、并应对同期总体道路交通死亡率近8%的状况,美国交通部加大力度出台指导性新政,推进能减少碰撞事故的自动化安全技术的开发。

采埃孚(ZF)在驾驶辅助领域优势显著,拥有一系列能通过传感和数据分析,对关乎行人和骑行者的事故风险做出反应的技术,尤以自动化制动和转向系统著称。

采埃孚(ZF)董事会成员、集团市场主管Peter Lake说:“发达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保护车辆外部的道路使用者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由于乘用车和卡车数量大增,加上城市中心人口密集,步行、骑车、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的人们更容易遭受道路伤害。在这些国家,至少有50%的交通事故死亡者是弱势的道路使用者。”

本周采埃孚(ZF)推出的自行车路口穿行测试装置,模拟相应的欧洲NCAP标准,展示了自动紧急制动(AEB)的技术能力。公司的行人保护自动紧急制动已经在轻型车平台应用并量产,现致力于开发满足新测试要求的技术组合,通过产品升级,例如用更广角的摄像头,及时监测到运动速度高于行人的骑行者,从而帮助系统作出更迅速的反应。

Lake总结说:“采埃孚(ZF)拥有卓越的安全和驾驶辅助技术产品组合,凭借在安全电子和先进底盘系统方面的专长,我们创造的智能化机械系统,将有助于同时提升驾乘人员和弱势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采埃孚(ZF)的目标之一,即帮助我们涉足的所有车辆类别、市场和运输系统增强安全性。”

采埃孚(ZF)是全球领先的传动与底盘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供应商。采埃孚(ZF)集团于2015年5 月15日完成了对天合汽车集团 (TRW) 的收购,整合成为采埃孚(ZF)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事业部。新公司在2015年的销售额达到292亿欧元,目前在全球约 40 个国家共设有约 230 家生产型企业,拥有135,000 名员工,为确保持续创新的研发能力,采埃孚(ZF)每年将5%的销售额投资于研发(2015年为14亿欧元)。采埃孚(ZF)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