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获颁“企业社会责任领航项目奖”

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2016-09-26 13:16:00

深圳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23日-25日,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慈展会是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旨在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社会建设,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9月23日当天,在慈展会社会创新展区,人人公益联合全国100家具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举办“跨界与创新”主题论坛,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与会分享。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再获殊荣

论坛一开始,在诸多专家、学者、公益大咖、企业、NGO组织、媒体等的见证下,李锦记凭借多年悉心耕耘的希望厨师项目获颁“企业社会责任领航项目奖”。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启动于2011年,该项目每年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包括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的重点职业高中,就读中餐烹饪专业。

9月13日是2016级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的开班仪式。当天,陕西籍希望厨师钟桂萍代表2016级新生发言并感恩李锦记的帮扶。钟桂萍的父亲是一名尘肺病患者,家里全靠母亲支撑,现在,她顺利入学李锦记希望厨师班,未来充满希望。

2011年到2016年,李锦记已陆续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了440多名像钟桂萍一样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希望厨师。六年里,诸多希望厨师从贫瘠落后之地来到北京或者成都学习中餐烹饪专业,他们掌握了技术、增长了见识,命运也因为李锦记而改变。如今,在酒店实习的希望厨师均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收入,而已经毕业的希望厨师凭借自身能力人均月收入已经超过3000元。

李锦记分享“思利及人”核心价值理念

论坛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与会分享了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理念和包括希望厨师项目在内的诸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和举措,与广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媛、广东人文学会副秘书长贾蔚等公益人士、学者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公益的“跨界与创新”。

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能够获颁‘企业社会责任领航项目奖’,有赖于社会各界对李锦记的关爱与支持。希望厨师项目经过多年运作,运营机制成熟完善。每年,我们的项目小组都会亲自策划并组织招生、面试(含笔试和家访)、毕业典礼以及开班仪式等活动。每一名希望厨师从入学初直至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后,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都会给予持续关怀。”

赖洁珊女士同时指出,“非常感谢慈展会这个平台。慈展会凝聚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慈善理念、对接慈善资源、推动扶贫济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授人以渔’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同时也是一个可复制性的慈善运营模式。慈展会的吉祥物是一只蝴蝶。我们希望透过此次论坛,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项目、传播我们的项目,从而做出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李锦记期待希望厨师项目能够产生‘蝴蝶效应’,最终让更多人受益,为更多的家庭带去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