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企业大数据斩获2016中国IT服务满意度第一

来源:浪潮集团
2016-09-26 14:04:00

北京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 IT 用户满意度调研结果在北京正式揭晓,浪潮 BA 产品凭借浪潮聚数、信息披露平台、风险内控、丰富的展示工具、扶贫驾驶舱和应用分析中心等“六大神器”,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了连续六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此次调研评选中,浪潮 BA 产品从中国竞争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服务满意度第一”殊荣。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等新 IT 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将中国带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推动企业转型和创新,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以应用为中心向以数据为中心转变。“互联网+”下的商业分析在增强企业竞争力方面的作用日益突显,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浪潮 BA 大数据敏捷分析平台,基于云计算的开放架构,支撑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整合、实时共享、精细运营、预警预测,是一个现代化的、开放的实时数据平台,能够提供多数据源的自动采集和整合方案,可实现业务数据、生产设备、互联网等所有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实时采集、处理;在数据存储方面,支持 Hadoop、数据仓库和内存数据库三种存储方式组合,并根据数据特征、数据温度实现了数据自动分布管理,实现百万数据的秒级响应。

数据采集整合完毕,如何分析挖掘,支撑业务至关重要,浪潮在承担国家863重点项目“柔性化的制造业商务智能平台”中,融合大数据技术,基于浪潮云计算中心,对外提供数据服务,在汽车、航空、航天、兵器、船舶、制药等行业多年项目实践,积累了200多个分析、评价、预警、预测、挖掘等方面的模型,预置到产品中,供客户参照,快速提升客户分析能力,缩短项目建设周期。

同时,通过提供数据整合、数据服务、经营分析、信息披露 (XBRL)、直报平台和风险内控等“六脉神剑”,探索、展示、分析与挖掘各业务信息资产,并专注于分析,提供商业智能和敏捷的可视化与先进的预测分析,如指标推演、领导查询、综合看板、电子地图、智能报告等展示工具,为企业决策层的思维决策和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服务,降低管理决策中“凭经验、拍脑袋”的风险和隐患,提高企业市场快速反应力与竞争力。

某大型建筑集团是一个利用浪潮大数据方案实现企业管理升级的成功案例。在互联互通的大数据时代,该集团管理者发现企业内部还存在着“孤岛危机”,指标动态掌控靠勤问、业务风险监管靠查问、运营分析数据要等、决策支撑数据靠拍、分析报告数据靠凑,如何辅助控制成本,对标同业数据,提升盈利水平,成为高层困惑。浪潮为其量身定做的数字化建工系统,打通内外部信息数据的集成、整合与分析,并服务于成本管理、报价决策、预算管理,推动财务管理转型升级,支撑了业务发展决策,迎来发展新机遇。

如今,企业大数据作为浪潮的主攻战略,在推进落地方面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行业市场多面开花。目前,浪潮BA敏捷分析平台已成功应用在中储粮、航天科技、中国节能、上海建工、中交建设、贵州精准扶贫等政企客户,覆盖军工、建筑、能源、公共事业等国内多个行业领域,为60%以上的中央企业和国资企业,提供“数据资源规划、业务上云、数据提取、数据整合与存储、数据分析展现与创新”的大数据建设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