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连续两年获选“财务共享解决方案用户首选品牌”

来源:浪潮集团
2016-09-26 14:05:00

北京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备受关注的2016年中国 IT 用户满意度调研结果在北京正式揭晓。浪潮财务共享解决方案凭借所拥有的纵向管控、业财一体、智能运营、移动应用、大数据等八大亮点,连续两年获得“财务共享解决方案用户首选品牌”荣誉,彰显集团企业用户对浪潮财务共享的高度认可。

作为集团管控的创造者和领航者,浪潮在国内首先提出“集中式集团财务”和“分行业 ERP ”理念,率先定义了财务云。2015年12月4日,浪潮在业界首提“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理念,以“柔性共享、精细管控”为核心,帮助集团企业通过建立财务共享中心,不断深化业务财务一体化,实现共享中心与财务管控之间的深度融合。

“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解决方案相对比传统财务共享专注于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局限于服务、效率和规模三个方面,新型的“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解决方案以“借助共享模式,加强财务管控”为核心,打造“柔性共享、精细管控、业财一体”的新模式,帮助集团企业实现共享中心与财务管控之间的深度融合。

浪潮财务共享中心提供多种运营模式,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灵活调整,实现企业在保持集团管控线不变的前提下,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财务管控力度,强化集团总部的管控要求。横向打通业务系统与共享平台,由业务推送生成报账单,完成财务数据有业务来源,可追溯联查,同时财务提供数字化服务,对业务进行指导及事中管控,实现全价值链财务管理支持。集成业务系统与财务共享平台,业务流程统一在报账平台发起,或者由业务系统发起后统一推送至报账平台,由财务人员统一处理,数出一门。

借助数字化工具,从移动报账到电子发票到影像识别到电子归档,实现全程电子化作业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解决部分实物票据异地管理的难题。各类业务单据推送到共享中心作业池后,由主任或组长对工作任务统一分配、统一调度,根据派工规则分配任务到不同的作业岗位,并由作业人员进行处理,优质高效的提供财务服务。

利用财务共享的资源整合优势和大数据技术,财务部门可以为企业提供满足内部精细要求的管理报告,甚至对业务过程进行事前预测、事中控制和事后指导。

此次,财务共享解决方案能够获得“用户首选品牌”的奖项,有众多企业的长期合作实践作为支撑,其中浪潮和中国交建合作,在旗下二航局、隧道局、二公局等单位试点“互联网+财务”,将财务大数据作为首要目标,基于财务大数据中心,按法人、项目、区域、事业部提供多维度内部报告,支撑了平台化的柔性共享,推动集团管控模式向服务、智能分析决策转变,财务管控向业务管控转变,在2015年获 CGMA 年度最佳管理会计实践奖。

此外,浪潮还于8月17日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携手,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品牌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将共建财务大数据研究中心,合作设立 SNAI 浪潮讲席教授等,为“互联网+”下财务管理支撑数字化转型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