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闭幕 360成活动期间亮点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26 15:12:39

国际在线消息:9月25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闭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百余家国内外领先的科技安全企业纷纷参与。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360公司参加了安全周论坛等活动,积极为打击电信诈骗建言献策,同时在安全周博览会上还展示了旗下领先的安全技术与产品,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成为了活动期间的重大亮点。

面对猖獗的电信诈骗,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网络安全靠人民。对付网络诈骗需要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方式,那就是打一场网络安全的人民战争。”

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闭幕 360成活动期间亮点

图1:360董事长周鸿祎参加安全周

一直以来,360积极号召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主动标注骚扰电话、诈骗电话和短信。如果一个电话号码被互不相识的用户标注为骚扰或诈骗电话,达到一定量级后,那么其他人接到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时,就会看到号码被标注为疑似骚扰或诈骗电话。通过这种方式,360手机卫士能够为用户过滤大量诈骗信息,降低他们受骗上当的几率。目前,360已经构建了全球最大的诈骗电话库,并与运营商和公安机关配合,利用大数据技术,协同合作打击电信诈骗。

“如今网络安全形势很严峻,需要把每一个网络用户发挥起来,不让每一个人成为旁观者,而是让每个人都成为参与者,都能积极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鸿祎向安全周嘉宾解释什么是“人民战争”。

发动“人民战争”,打击电信诈骗,离不开强大技术的支持与保障。在展会现场,360展示了包括全球网络安全威胁态势感知系统在内的一系列领先技术。据了解,360全球网络安全威胁态势感知系统融合了360的海量数据采集和存储、实时分析和可视化呈现能力,可以真正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对国家、地区、企业和个人的各种网络安全态势的感知,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多维网络威胁态势感知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全球DDOS攻击、APT攻击、病毒木马、网站漏洞、钓鱼网站、诈骗电话、垃圾短信等多种网络安全威胁态势。

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闭幕 360成活动期间亮点

图2:360展台吸引众多嘉宾关注

打击电信诈骗,“伪基站”的威胁同样不容忽视。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全国伪基站平均每天发送的短信多达350余万条,一个月的总量超过1.1亿条。对此,周鸿祎表示:“360已经建成了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伪基站追踪监测系统,有效打击电信诈骗。” 目前,该系统已在多地公安机关进行试用。仅今年一季度,该系统就已协助北京网安破获多起伪基站犯罪团伙案,捕获犯罪嫌疑人160余名,缴获伪基站设备100余套。

近年来,360还积极发力线下安全。安全周期间,360展台上展示了旗下儿童手表、智能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等产品。周鸿祎表示:“360立志于把安全这件事做好、做透。这几年,360也在尝试用智能硬件技术来保护老百姓的人身、财产和家庭安全,比如通过智能摄像头随时了解家里老人的情况,家里是否有陌生人进来;儿童手表可以看护孩子的安全等等。这些产品利用安全技术解决了生活中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