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时代将至 WRC2016邀您感受速度与激情

来源:科普中国
2016-09-26 16:02:34

如果您是一位铁杆科幻电影迷,那一定对威尔·史密斯主演的《I,Robot》中高速无人驾驶奥迪RSQ对抗机器人的桥段记忆犹新。无人驾驶的高速与平稳,让影迷们向往不已。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驾驶越来越成为科研机构、企业及公众关注的焦点。据麦肯锡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到2025年或可以产生2000亿至1.9万亿美元的产值。

即将于2016年10月21日-25日举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wrc2016)上将举行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智能车挑战赛。智能车挑战赛除了将安排各智能车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外,还将实现观众与无人驾驶亲密接触的愿望,为观众提供一次体验无人驾驶速度与激情的绝佳机会,为大家呈现一场优质的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现场演示,带来更多的科技感和体验感。

当前,无人驾驶技术在现实世界里仍然处在测试阶段,谷歌公司全自动驾驶汽车Google Driverless Car在自动模式下已经完成了130万多英里测试行驶距离。英国政府面对消费者则制定了2020年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目标。韩国政府也释放信号鼓励企业发展无人驾驶汽车。当前,从微软谷歌到国内的百度、高德、长安、乐视等企业纷纷在无人驾驶、自动驾驶领域发力,无人驾驶时代呼之欲出。

同时,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力邀百度、谷歌、特斯拉等智能车企业及清华大学、北理工、西安交大等高校,组织智能车挑战赛。据了解,挑战赛现场或设置观众亲身无人驾驶体验区。大会赛场还将有机器人明星挑战赛、无人机技巧赛,让到场观众一次尝遍多个赛事盛筵。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将于10月21日到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包括2016世界机器人论坛、2016世界机器人博览会、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将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大会将在30000㎡的展馆中,通过富有吸引力的多种创新形式,展出包括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在内的各类机器人产品。大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