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出席中加经贸论坛阐述国际投资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8:34:27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出席中加经贸论坛阐述国际投资战略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加中贸易理事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加拿大经贸合作论坛,当地时间9月23日在蒙特利尔举行。当天到访蒙特利尔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分别在论坛午餐会上致辞。中加两国工商界人士700多人出席活动。

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两国本身的市场很大,再加上中国今天正在构建伟大的“中国梦”,进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供给侧改革、产业升级的阶段,相信两国的经贸合作有着非常大的拓展空间——对此,来宾中的中加企业家表达出一致的共识。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参加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并参与了题为 “拓宽合作领域与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专题讨论。

吴小晖说,安邦百分之九十九的投资在中国,但已经初步完成了全球化布局,在欧洲、北美和韩国均有投资。加拿大对安邦而言,蕴藏着很好的投资机会,加拿大法律健全、市场成熟、人民友好。安邦进入加拿大市场后,会投资加拿大一些有稳定现金流的产业。加拿大资源丰富,市场巨大,安邦在加拿大会市场有一个整体的战略布局。加拿大有很好的和中国对接的公司,对中国企业来讲有很大机会。

“特鲁多总理访问中国的时候,媒体报道说菜单上就有加拿大的龙虾。现在很多加拿大龙虾都‘游到’了中国。我想随着中加贸易的发展,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加拿大龙虾‘游到’中国去,”吴小晖对中加贸易的生动的描述引来来宾阵阵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