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股价跌至20年新低 欧洲银行股受拖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7:30:45

德银股价跌至20年新低 欧洲银行股受拖累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信莲)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这家德国最大银行的股价周一下跌6.9%,至每股10.63欧元。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德银今年迄今的跌幅超过50%,目前其股价已跌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是该行自1992年在Xetra上开始交易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该行在上世纪80年代初的股价更低。

与此同时,抛售蔓延至其他欧洲银行,欧元区斯托克银行股指数(Euro Stoxx bank)中的所有银行股股价下跌。巴克莱(Barclays)下跌2.7%,而桑坦德(Santander)下跌3.1%。该指数本身下跌1.8%。

在此之前,德银被美国司法部(DoJ)要求拿出创纪录的140亿美元以了结不当销售抵押贷款证券的指控。

《金融时报》报道称,德银表示,它将不会支付接近这一威胁罚款的数额——这笔钱接近该行180亿美元的市值。该行对外联络部门主管约格·艾根多夫(Jörg Eigendorf)周一表示,该行正在努力独立解决问题。他说:“德银决心独自面对挑战。增资问题目前不在我们的议程上,我们符合所有监管要求。”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