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入学第三批面试落幕

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16-09-27 10:00:00

北京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2017年入学第三批面试已于9月23-25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完美落幕。截至此次面试,项目共计收到报名申请600余份,报录比达到9:1。

此次面试分为中文单独面试与英文小组面试,分别由清华大学及康奈尔大学独立主导完成。中文面试主要关注考生的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报考动机及未来对于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英文小组面试旨在评估考生的英文水平的同时,对考生的案例分析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通过面试并获得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仍须按国家规定通过本年度全国MBA联考方能最终获得正式录取资格。

本次面试是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针对2017年入学的第三批面试,也是本年度组织的最后一次面试。许多考生是在经过对前两批面试的观察以及对国内外各MBA项目进行认真对比后才选择报读本项目,此次前来也做了十足的准备。还有许多考生特意由外地赶来,考生们以专业的姿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此次的面试中。在众多考生中,不仅有来自金融机构、投资管理等相关行业的金融从业人员,同时也有许多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士报考,例如建筑师、律师、医生、工程师等等,更不乏有自主创业的有为青年及家族企业运营经验丰富的精英人士。

第三批面试结果将于10月中旬以邮件方式通知,请考生们注意留意相关信息。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开启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注:预报名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MBA考生亦可以提前熟悉系统)。正式报名时间是2016年10月10日-31日,已获得条件录取及候补录取的考生们须留意研招办相关信息,及时报名参加MBA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