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微店加强优势 与泰国政府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合作

来源:云集微店
2016-09-27 14:20:00

北京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在9月20日举行的“云集2016全球供应商大会”上,云集微店与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促进泰国企业优秀商品的跨境贸易,将更多质高价优的泰国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云集微店 CEO 肖尚略在致辞时表示:“云集精品希望把全中国、全世界千里挑一、万里挑一的商品组织起来,共享给店主,共享给中国的千家万户,对我们来说,云集要扮演的是连接器,希望通过我们高效的连接器,把这些事做成,共同创造和共同分享。”

云集微店与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最初的接触源于一款产自泰国的 PARATEX 乳胶枕。当时在云集微店上,PARATEX 乳胶枕在两个月内销售了38321个,销售额过千万元,并且创造了一万个乳胶枕上架30分钟内即售空的纪录。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获知此事后,通过商务部联系到云集微店,委员会主席陈杰克一行于9月中旬亲自到访,就促进泰国企业优秀商品的跨境贸易进行洽谈。

“云集微店里销售最好的是乳胶枕和乳胶床垫,但现在卖的只是泰国最基础、最简单的乳胶产品,泰国三百万中小企业,拥有更多质高价优的好产品,需要一个通路来到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中。”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驻北京商务中心主任闫华杰表示,乳胶枕的热销是泰国制造出口中国的一个缩影,青草膏、榴莲干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商品种类也是泰国的优势产品。在提倡健康环保的背景下,泰国三百万中小企业的产品大多是以树上结的、草里长的还有水果为原料生产的,但是却苦于无法让这些好产品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我们要为泰国最好的产品找到一个优秀可靠的平台,而云集微店正是一个有诚信的平台。云集微店以不卖假货为承诺,诚信双赢的理念与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商业信誉为根本、产品质量为保证的宗旨不谋而合。”闫华杰称:“与云集微店展开战略合作,不仅能够为泰国的优秀商品找到消费者,更能够对泰国产品品牌的长远发展起到帮助。我们今后将把更多泰国的好商品引入云集微店,助力云集微店打造一个高品高质的平台。”

最近十多年来,互联网电商因其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而快速突破发展,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纵观过去十多年的电子商务,主要是通过搜索技术令用户需求和海量商品供给形成高效连接,成本、效率得到优化。然今天,在互联网上获取和传递信息更多是通过社交完成的。未来的商业零售中,社交零售将与搜索零售和地产零售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云集微店通过共享经济激发全民的闲置生产力,发掘移动社交网络的营销传播力,通过受人关注和信赖的中介(店主)与消费者进行更高效、更受信任的沟通,而不仅仅只是扔个链接。在有效提升终端消费者体验的同时,带来了包括店主价值、供给侧的价值以及传统零售商的价值的回归,引发新一轮商业的巨大变革。

目前,云集微店有美妆、个人护理、母婴、食品、家居等六条产品线,上万种商品,十亿共享库存,存储面积5万平米。通过缩减流通渠道对接厂商,云集微店有效降低了营销成本,提升了流通效率。以供应链为例,云集微店采用中央厨房式供应链服务,集中采购以保证低价,由自有仓库直接发货,所有精选商品均由阳光保险承保,既有专业货源也有自有品牌。借助此次与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的战略合作,300多万泰国中小企业将借此进入中国消费市场,云集微店未来的质优价低产品品种将得到更大拓展。

“云集微店是安心省力,服务无忧的可信赖平台。”肖尚略表示:“在个体商业力量快速崛起的今天,我们希望和诸位携手创造一个新的商业零售渠道,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买和卖更加简单,推进新的商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