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力“黑科技”:发布业内首款无孔式超声波指纹手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20:48:16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记者 涂恬)以“探索黑科技”为口号的小米公司9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2017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业内首款采用无孔式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小米5s、大屏双摄像头手机小米5s Plus,以及两款人工智能电视。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更是在发布会上表示,无孔式超声波指纹手机的诞生,是小米通过两年探索之路所取得的成就。

小米发力“黑科技”:发布业内首款无孔式超声波指纹手机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无孔式超声波指纹手机的诞生,是小米通过两年探索之路所取得的成就。

“一切技术创新的背后都饱含着汗水,”雷军说,“2014年10月,小米就立项超声波指纹项目,2015年8月第一部小米5超声波指纹识别版工程机组装完成,在这两年当中,小米内部先后三次立项超声波指纹识别产品,直到三个月前创新的方案解决功耗和误触问题,项目才取得了关键性的进展,小米5s才得以顺利采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在售手机的指纹识别技术都以平面图像为解锁密码,指纹解锁方式则分为光学指纹解锁和电容指纹解锁两种。

雷军介绍称,小米5S作为全球首款无孔式超声波指纹识别手机,所采用的超声波指纹识别作为新一代指纹解锁技术,无需在手机前置玻璃上开孔,通过超声波扫描,就可以识别出指纹独特的3D特征。

小米发力“黑科技”:发布业内首款无孔式超声波指纹手机
 
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介绍小米人工智能电视系统。

除此之外,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还在本次发布会上介绍了小米人工智能电视系统。据王川介绍,这套系统将被率先应用在本次发布会发布的小米电视3s 65英寸分体电视以及55英寸电视上,未来也将在小米其他型号电视上陆续覆盖。

此外,王川还对小米针对电视内容所做的提升进行了介绍。在通过投资形式囊括了爱奇异和优酷所有视频内容的基础上,小米近日又达成了和腾讯视频的合作。王川表示,由此小米电视在内容方面取得了180%的提升,已经囊括了国内影视资源内容80%以上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