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签约中英合作协议,推动中西文化教育之旅

来源:金诚集团
2016-09-28 09:57:00

杭州2016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9月22日,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部长乔 ·约翰逊(Minister of State Jo Johnson)先生携30几位英国教育界人士访华,在首站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了相关中英合作协议。金诚集团作为中方重要代表,在部长乔·约翰逊的见证下,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在中英教育科研合作领域的三方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乔·约翰逊先生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中英高等教育在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古往今来,大至民族和国家,小至家庭,在教育方面的关注和投入都占据重要位置。而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推进,地球村的出现拉近了不同国家之间的距离,在当代,如何通过与其他国家和民族增进交流,从而兼具国际化视野,已成为广大受教育者的急迫诉求。

去年10月,中国领导人访问英国,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将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列入中英双方未来的长期合作规划。

英国,是与中国建立跨境教育合作最多的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两国建立270多个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

正如约翰逊先生所介绍的,目前两国已就学历互认、高等教育合作项目的质量保障、硕士生研究项目和奖学金支持、对就业力和创业力的研究等方面达成众多共识。

基于这个合作共识,金诚集团依托自身在金融和影视领域的行业优势,以及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成立的西浦金诚影视学院、西浦金诚金融中心,把为来华留学的英国学子设立教育专项奖学金作为起点,连接两国的文化与教育,为中英双边提供一个更加优质的平台,也为迎接、拥抱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新兴力量,与更多的“世界伙伴“共同发展。

文化、教育、医疗健康、金融,是金诚集团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四大核心板块。前不久的金诚,打造的是中加文化的未来;此刻的金诚,踏上的是中英教育科研合作之旅;未来的金诚,推动的将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文化、经济、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