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汇集及国际羊绒交易会吸引知名品牌到香港采购

来源:亚太区皮革展有限公司
2016-09-28 15:00:00

香港2016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为期3天的2017年春夏系列时尚汇集及国际羊绒交易会于上周六闭幕,参展商及买家都对中国及亚洲的经济前景抱乐观态度,并对展会成果感到满意。来自多个国家的买家到场采购,他们包括韩国的Metrocity、香港的利丰、French Connection、IT、日本的Abahouse、俄罗斯的Marmalato、Names.RU、PJSC Melon Fashion Group、新加坡的Zalora、英国的Le Cashmere、Hircus、美国的The Sak Brand Group等。150个参展商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当中30个参展国际羊绒交易会 -- 全球唯一专注于羊绒及其他优质纤维的贸易展览会。

参展商焦点

巴西和南韩的参展商是现场焦点,尤其以南韩展团最吸引买家的目光。Three Dog Night (TDN) 的销售经理Stanley Lee对于在欧美找到分销商十分乐观,他们的背包以棉、牛皮及潜水衣物料混合制成,于日本设计,中国及越南生产。

拉丁魅力

巴西展商带领南美在时尚汇集大放异彩。巴西的弗兰卡是传统的造鞋城市,3个参展商就是来自该区,其中Opananken的国际销售经理Leandro Moscardini解释来到香港参展目的,就是为了推广其下品牌 -- 时尚健康兼顾的男士抗压鞋,他相信中国是该系列的下一个重要市场。

同样来自南美,哥伦比亚的El Jardin del Cielo(意思是天国的花园)则带来完全不同风格的产品 -- 色彩鲜艳、他们称为Mochilas Wayuu的袋子。哥伦比亚原住民以传统手艺,编织出这种五彩缤纷的复杂艺术图纹,代表了他们的自然宇宙观,该公司的总裁Jonathan Gartner说:“Wayuu家庭需要10天才能完成一个袋,而每个Mochila袋都是独特的,绝不会一模一样。”Mochila袋的产量越来越少,但需求有增无减,渐渐成为奢侈品。

中国消费趋势

展会期间举行的现代消费趋势讲座坐无虚席,根据Inside Fashion主编Jane Singer在所说,质量、耐用性、称身、产品工艺及货真价实是现今中国消费者选购时尚产品的条件,而非考虑价钱。她说:“中国消费市场与国外不同,国内消费者着重价值,而非价钱。”这显示普遍认为中国消费者只在乎产品价格的想法并不正确。

APLF最佳展品奖得奖者

APLF每年颁发两次奖项予设计优秀的参展商。上海莱甄德国际有限公司的毛毡手袋凭着高端及匹配外型,获得最佳手袋系列设计奖。产品设计师Katherine Xu几年前对毛毡一见钟情:“我从传统北欧文化获得了灵感,加入现代设计原素,使用简单的形状和线条制作出具现代感及独特的产品。”

其他得奖者包括来自俄罗斯Bags Business Limited的设计师,她们凭着创意,把经典外型的手袋改头换面,获得新晋设计师大奖。最佳鞋履奖则由意大利的LSR International获得,他们的女装鞋系列款式经典之余,又不失年青都市感觉。而宁波康赛尼则以自家生产的纱线编织女装外衣,于展位上以充满力量,但渗透羊绒优雅的方式展示出来,获得今年新设的最佳展位设计奬。

用时尚力量摆脱社会窘境

这些年轻设计师的杰作联同其他展品一起展示于时尚潮流荟萃廊,这个由APLF创意总监兼法国色彩委员会会长Olivier Guillemin策划的区域,以Playtime游乐为主题,他认为,面对如今社会、经济、政治不稳的局势,最适合以时尚的玩味、享受和欢愉来抗衡,因此在展览中,参观人士会发现不少色彩缤粉的时尚配饰和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