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业数据:脱欧对经济的影响会像轮胎漏气一样缓慢

2016-09-29 11:04:19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对那些想钻英镑贬值空子的外国游客来说,伦敦是一块磁铁。在英国的消费者挥金如土;零售商们摆脱了脱欧公投后的忧郁。

这些都直接来自CBI最新对英国商业街和在线消费的描绘。零售商们八月份的日子要比预想的过得舒坦,因为生意稳稳当当,生意比去年同期稳步增长。

奥运会的积极因素还没来得及发挥,今年的销量就高于了往年同期平均水平。CBI的实地调查工作是在8月12日英国队完成冲金任务之前的两周里完成的。

也就是说,对于CBI的销售行业调查,需要谨慎看待。这个调查该样本小到只有58名零售商,与零售销量的官方数据之间的关联较弱。

例如,七月份,CBI称,商业街实体店的销量骤降。有一些零售商称今年的消费额高于去年同期, 一些零售商认为反而不敌去年,两种观点之间的销量差距保持在14个百分点。英国国家统计署(The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七月份零售业销量增长1.4%,与一些零售商的乐观陈述一致。

有两个看似合理的观点可以解释消费目前发生的变化。一个观点是就业记录、实际收入上涨和史上最低利率能保持经济发展,很快会使人们忘记脱欧的事。

另一个观点是,鉴于企业为应对不确定性而裁员,消费费的支出增长可能会停滞,而且高价进口导致通胀上升,会也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消极影响。

不过,无论是英国国家统计署的数据、行业调查还是零售商的表示,目前都没有想出第三种观点 ,也就是说,脱欧公投导致的震荡可能会使经济径直滑向衰退。如果脱欧真的有影响的话,这种影响会像轮胎漏气一样缓慢,而不是车祸那么直接。

 

(编译:张惠敏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