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 Health 研究发现,在中国,医学相关的应用程序并不受医生的青睐

来源:Kantar Health
2016-09-29 09:59:00

-如今,数字通信渠道发展势头强劲,但报告显示,超过 60% 的医生却在删除医学类应用程序。

上海2016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Kantar Health开展的一项旨在评估中国医生获取医学信息途径的新研究显示,用于获取医学信息的数字通信渠道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然而,一项名为 2016 年数字生活医生的调查表明,医学相关的应用程序面临的形势令人担忧。最显而易见的是,虽然 90% 以上的医生都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了医学相关的应用程序,但其中却有超过 60% 的医生往往在安装这些应用程序之后的四周内就会把应用程序删除。为什么删除这些应用程序?医生们给出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应用程序没有用或不能满足自己的专业需求。

“在我们的每一期研究中,都非常清晰地展现出,中国的医生正积极采用数字信息渠道,作为获取信息、分享信息以及进行专业交流的主要方式。”Kantar Health 的中国区总经理 Diana Tan说道,“然而,我们的最新报告发现,这些公司需要加强医学相关应用程序的设计,开发出内容优质、持续有用并且能被长期应用的应用程序。这类独到而深入的见解,将会帮助医疗保健领域的利益相关者更加深入且高效地工作,以最终改善患者护理。”

由 Kantar Health 和 DXY 共同开展的“2016 年数字生活医生”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医生调查活动,专注于勾勒中国医生的真实网络行为以及竞争激烈的数字通信格局。这项调查覆盖 20 多个专业领域,并有逾 10,000 名调查对象通过网络和手机调查应用程序参与了该调查。今年是开展这项研究的第四年,主要考量以下三项因素:医生行为公司绩效以及最佳实践。关键调查结果包括:

在中国,97% 的医生订阅医学相关的微信公众号。

平均每名医生平均订阅八个医学相关的公众号,超过一半的医生阅读所有或大部分“推送”信息。

医生安装医学相关的应用程序最有可能是为了获取行业相关的知识或信息。

由于选择众多,在寻找合适的医学相关公众号方面,医生正不知所措。

医生每周花费 27.4 个小时用来上网,且这一数字正不断增加,而其中有一半的时间会用在专业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