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小型车质量提升带动汽车行业质量水平进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7:53:58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记者 田阿萌)J.D. Power今日发布2016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报告显示,小型车和微客细分市场的质量水平的提升带动了整个行业新车质量的进步。

该研究衡量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缺陷和故障/无法操作。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在8个问题类别(车身内装、车身外观、发动机/变速系统、驾车经历、配置/操控和仪表板、座椅、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和空调系统)中包含了更多的具体诊断问题。新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问题数越低表明质量越高。

整个汽车行业的质量问题数从去年的105个PP100降低到今年的102个PP100。提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小型车质量的提升。小型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问题数是99个PP100,降低了12个PP100。微客细分市场降低了10个PP100,问题数为114个PP100。

报告:小型车质量提升带动汽车行业质量水平进步

J.D. Power中国汽车产品和质量总经理蔡明

“小型车引领了行业质量水平的提升,”J.D. Power中国汽车产品和质量总经理蔡明说:“市场正在逐渐走向成熟。过去,小型车,特别是价位低的小型车质量较差。但是今年,小型车和低价位的汽车质量显著提升。通过高品质的质量和不断的提升改进,厂家将在未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忠诚度。”

在豪华车品牌中,保时捷(67个PP100)名列新车质量榜首,雷克萨斯(76个PP100)和奥迪(83个PP100)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

在主流车品牌中,MINI(80个PP100)名列新车质量榜首。北京现代(84个PP100)和一汽马自达(88个PP100)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

2016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是基于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期间购买新车的21706位车主的反馈。研究报告一共涵盖了71个品牌的259个车型的乘用车。数据收集工作于2016年3至7月在中国各地62个主要城市进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