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e家”:升级电商卫浴物流服务标准

来源:德邦
2016-09-29 16:40:00

上海2016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德邦围绕电商大件市场所打造的“德邦e家”于近期再度拓展,通过对卫浴行业线上消费在物流环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从运输时效、配送安装到异常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电商大件市场迅速发展

过去十年我国的电商经历了井喷式增长。据艾瑞网预测,2016年全国网络购物交易额可达到约3.6万亿。CNNIC最新报告显示,全国网络购物用户数的年均增幅长期保持在20%以上。随着市场的变化,物流业务的重心由线下的传统业务转向线上的电商业务,2013年至2015年,大件物流配送增速加快,持续保持在100%左右,仅2015年大约实现了1200亿的物流费用。

线上卫浴亟需物流服务升级

随着卫浴行业的线上转移,对于物流服务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线下卫浴消费可以通过门店直接提供相关服务,配送安装灵活可控,出现异常能够便捷地协调处理。线上消费虽然削减了门店及服务人员等成本,但相对的对于物流服务环节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对于到户安装的末端服务也越来越难以把控,传统的物流服务已经很难适应卫浴行业的新形态,时效不准、送装分离和产品破损三大问题成为商家、物流企业、消费者都十分头疼的一环。

打造新标准 送装一体理赔兜底

针对当前电商卫浴行业在物流环节所存在的典型问题德邦推出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打造严格的标准来进行规范。在时效方面,以零担大件货物运输起家的德邦游刃有余,凭借完备的产品及遍布全国的线路,德邦做出了在预定时间内未送达而影响买家装修进度将全免运费的承诺。在保证时效的同时,德邦打通了配送与安装环节,将通过天猫家装物流的监控工具“喵师傅”对安装环节进行百分百核销,提供送装一体的全流程服务。此外,对于配送安装过程中的破损异常,德邦首先保证百分百的免费理赔兜底,并对破损产品的快速补货,补货时效也进行了严格的量化 --同城24小时,同省48小时,跨省7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