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08:42:25

"投资房子,还是投资黄金?不如投资自己的头脑。"

"与其将生活托付给一份职业、一次婚姻,不如托付给一个内心丰富的自我!"

这是9月28日北京耶鲁中心,各界精英齐聚、畅所欲言的天下女人研究院发布会的现场,当谈起"女性成长"与"终生学习",我们在谈什么?现今社会,知识技术快速更迭,再不学习就out了!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学习让我们更具竞争力;另外,不断学习让女性能够突破玻璃天花板,成就更好的自己。

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成立
 
杨澜

"与现有的高等教育和各种商业课程培训不同,天下女人研究院创新性地提供了一个科学的课程体系,包括领导力、幸福力、大视野和自我管理四个模块,加上国际游学和实践项目,为女性个人素养和生活品质的全方位提升,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社交的平台。"阳光媒体集团主席、天下女人研究院发起人杨澜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办学特色与初衷,同时天下女人研究院还会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开放课程,为更多渴望学习、关注成长的女性提供资源和机会。

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成立
 
于丹

著名学者于丹教授与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妙语连珠的演讲精彩不断。"当一个人津津乐道于眼前已经确定的价值,无论打多少玻尿酸,她都已经衰老了。"保有对世界的好奇和学习的热情,这是于丹教授对女性的希望;李稻葵教授则更加关注于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一次次的工业革命后,男性的固有优势下降,成功不会仅仅与肌肉这些基础能力相关,而这时女性专注稳定、更好的语言沟通能力等优势逐渐展现了出来",他也对女性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当然天下女人研究院的成立并不意味着与男性对抗,而是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所以也将会有很多的男性导师参与到教学中来。

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成立
 
李稻葵

随后杨澜女士、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女士、著名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博士、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女子学院前任院长张李玺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张西超教授共同开展了沙发论坛,以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并对天下女人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待,现场金句频出,气氛热烈。"仅凭事业上的成功似乎并不能让人获得幸福,我很看好天下女人研究院对幸福力的研究和学习",张小媛部长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察,呼吁女性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让笑容由心而发。张李玺教授指出:"拥有大视野,是生命最大的质变",认识到这一点,就需要自我激励,给自己动机去不断地学习。拥有丰富情商教育经验的张怡筠博士和张西超教授也对天下女人研究院的成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且包括他们在内的国内外各个领域一线的师资,将为学员带来最前沿和最优质的课程。

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成立
 
圆桌会议(左起:杨澜、张小媛、张李玺、张怡筠、张西超)

发布会现场,研究院团队亮相舞台,北京阳光天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黄荻、副总经理李姣对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揭牌仪式在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下圆满完成。

作为院长的杨澜女士在最后调侃说:"天下女人研究院中的'天下女人'英文是'HerVillage(她的村庄)',希望大家以后多到我们'村'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