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与武汉生态城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中法生态城建设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6-09-30 15:32:00

上海2016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9月26日,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武汉开幕,作为论坛的重要议程之一,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下称“必维”)与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而标志着必维与武汉生态城正式建立合作,相应的尖端检验、检测、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将被引入国际化生态城综合体系建设中。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必维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北亚区执行总裁马捷龙、大中华区总裁王洵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奠基仪式、生态示范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什湖治理的开工仪式同期举行。

生态城规划核心面积约为39平方公里,拓展面积62平方公里,辐射区120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研发设计、健康医疗、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等产业。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2014年由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政府间合作项目,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区域,其将融合中法两国在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注重可再生能源、低碳交通体系和绿色建筑等生态坏境技术应用,打造一座“中法合作之城、低碳示范之城、产业创新之城、生态宜居之城”。

对武汉、湖北乃至于华中地区来说,必维所涉及的服务举足轻重。必维作为全球著名的检验检测和技术咨询机构,其被引入生态城的建设,将在标准制定、管控措施、运营期监管等各个阶段,对城市的生态构建、产城互动、入驻企业管理等各个方面对国际化生态城综合体系建设带来帮助和提升。必维目前已经积极和河北省及武汉市政府展开合作:与质监局合作来更好的促进湖北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方面的提升;积极参与了生态城的项目建设以及包括地铁在内的轨道交通的建设。

必维与生态城管委会的进一步合作将着眼于建筑工程、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工程运营管理等领域。在武汉生态城构建方面,必维能够提供从量化审核、零碳循环发展支持、品牌构建等各个阶段的技术支持;同时协助建立产城联动综合体系,从能耗、环境、工程管控、人员、产品产业等各个方面提供服务,打造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对必维而言,华中地区是其在中国布局的战略重点。未来必维将计划在武汉打造华中区的分支机构,并通过该机构进一步提供检验检测、认证的相关服务。

必维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北亚区执行总裁马捷龙表示:“武汉是华中的重要城市,也是必维中国未来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地区。同时,支持绿色科技、建筑和产品的发展是我们2020年计划的核心之一。我们的环境管理方案着力于降低产品和制造供应链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相信与武汉生态城管委会的合作,将能使必维的各类专业服务更好地在武汉落地,为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大中华区总裁王洵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只是必维和湖北省合作的开始,未来不仅在绿色建筑领域,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各个领域,必维都将致力于通过卓越技术服务,助力湖北省打造中国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和区域经济升级版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