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拉加德:德银应尽快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09:27:22
分享

拉加德:德银应尽快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
 
拉加德称,德银需要改革业务模式,并应尽快与美国监管部门就天价罚金案达成协议。(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本周给深陷困境的德意志银行提出了“严厉建议”,称德银需要改革业务模式,并应尽快与美国监管部门就天价罚金案达成协议。

路透社援引拉加德在IMF及世界银行秋季会议中对彭博电视的表态称,和许多其他银行一样,德意志银行必须检讨其业务模式,且“鉴于全球处于低利率,而且持续时间可能要比许多人预期得更久,所以德银必须检视其长期获利能力,决定自身想要的规模,以及如何强化整体资产负债表”。

据悉,拉加德还对德银正在出售资产表示认可,但同时也强调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庭外和解的重要性。

“再糟糕的和解也总比有利的法庭宣判要好,”拉加德说,并认为德银当前“并没有在走庭审的程序”。

“和解可以带来一些确定性,让人知道这家银行到底会有多大负担,提列的拨备是否与之相当。因此越快越好。”拉加德补充道。

德银危机的直接导火索是美国司法部对其高达140亿美元的罚款,美国方面认为,其抵押支持债券(MBS)的销售存在不当行为,该笔罚款将用于支付2008年金融危机时德意志银行因违规操作而应该赔付的款项。当时有许多投资者因为该行发行的抵押贷款债券损失惨重。不过德银对此持有异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数据,美国司法部给德银开出的140亿美元罚单,是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目前为止对银行开出的最大一笔罚款之一,140亿美元更是美国对外国银行开出的有史以来最高的罚单。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目前,包括一些有影响力的大型对冲基金在内,德意志银行的部分客户已将数十亿美元资产转移出该行,因这些客户对该行的稳定性以及在该行的风险敞口感到担忧。

(编辑:涂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