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河南旅游总收入309.06亿元

作者:韩章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08 11:13:07
分享

中新网郑州10月8日电(韩章云)今年国庆七天假期,河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18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09.06亿元,这是记者8日从河南省旅游局获得的消息。

国庆假日期间,河南省天气总体晴好,民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据河南省旅游局统计,七天假日,河南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18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16.1%,全省旅游各项数据再创新高。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河南省传统热门景区人气依然火爆。焦作云台山接待游客39.39万人次、开封清明上河园接待游客32.12万人次、洛阳龙门石窟接待游客29.77万人次、少林寺接待游客20.57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达到40%以上。

在拥有龙门石窟、白马寺等知名旅游景点的洛阳市,今年的国庆假期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2.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同比增长8.68%、15.25%。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客运单位共运送旅客194.37万人次,客运总收入4324.54万元。

为了吸引游客,河南各地也纷纷推出了特色旅游活动,嵩山少林景区的“少林功夫秀”、驻马店“虾闹嵖岈山文化节”、平顶山“墨子古街金秋狂欢节”等都给游客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

记者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河南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河南省旅游局值班室共接到34起旅游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理。(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