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新三板”考察团来京,首站参观正益工场

来源:正益移动
2016-10-09 12:13:00

北京2016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双创作为国家重要战略,正在通过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提升经济生产力,增强各行业的创新能力。但是受地区经济发展的限制,大部分区域城市的双创还面临诸多问题:众创空间商业运作模式不成熟,往往只停留在场地租赁的初级层面,移动人才匮乏、资源短缺、移动技术门槛高、普及难等困境,如何让“互联网+”双创落地,让移动生态模式在当地生根发芽,成为区域城市亟待解决的难题。

日前,由慈溪市副市长许文东、吴佳伟,以及当地委办局、上市公司、准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慈溪市考察团一行29人,千里迢迢来京考察学习“互联网+”模式,首站来到了正益工场,参观了区域城市的“互联网+”落地成果,正益移动董事长王国春陪同并座谈交流。

正益工场:为慈溪搭建“互联网+”双创平台

慈溪市副市长许文东介绍到,慈溪地处长三角地区,自改革开放以来就有着独特的创业基因;在2015年的全球创客大会上,慈溪市荣膺首批“十大创客之城”称号。现在,慈溪正在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借助互联网+双创机遇,实现“二次创业”与“二次腾飞”。

许文东谈到,“互联网+”与“双创”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保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北京作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中心,不仅聚集了国内顶尖的超大型互联网企业,也涌现出不少新兴的互联网领军企业,正益移动就是其中的代表。考察团首站来到正益移动参观,一是希望与正益移动合作,将正益工场的模式复制到慈溪市,帮助慈溪市“互联网+”产业落地;二是考察团汇聚了当地新三板、准新三板的上市企业,希望借鉴正益移动新三板上市经验和企业移动化的经验,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王国春介绍到,正益移动通过 AppCan 移动技术平台和正益工场移动互联网应用双创平台,全力服务政府、企业、个人开发者的移动双创落地。目前已经取得丰硕成果:累计帮助6000家企业实现移动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帮助80万开发者快速掌握移动技术,推进个人双创的落地。同时,正益工场,还积极和区域城市合作,将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思维、技术、模式,快速在当地落地。以移动技术为支撑,以移动生态建设为着眼点,授之以渔,帮助区域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加速人才就业结构升级,提升地方政府高科技产业 GDP,最终助力政府“双创”落地,加快经济的发展。

针对慈溪市的实际情况,正益移动副总裁李林林认为,正益工场可以从四个方面助推双创落地:

一、输送移动技术

移动技术是“互联网+”落地的关键,AppCan 移动开发技术,基于 HTML5 技术实现跨平台开发,极大的降低了技术门槛和成本,为“互联网+”提供技术支撑。

二、培养移动人才

作为新兴产业,“互联网+”人才缺口极大。正益工场拥有成熟的学习培训体系,为开发者、高校学子、创客提供技术培训、协同开发等工具,帮助区域城市培养移动技术人才,改善人才结构,促进就业提升。

三、建立应用市场

正益工场的线上撮合交易市场,拥有规范、先进的互联网运营模式,利用 AppCan 平台上80万开发者的优势,慈溪市能快速复制,建立自己独有的移动互联网成果展示与交易平台。

四、建设生态体系

正益工场通过服务、人才、需求、应用的汇聚,可以更好培育本地企业,可以为当地企业提供推广、运营、运维、云储存、安全、融资等全流程的移动互联网生态服务,加速促进本地的移动化发展。

正益工场:技术助力“制造航母”慈溪实现二次腾飞

慈溪地处长三角南翼,是中国三大家电生产基地之一,交通运输、医疗制造业都极其发达,被誉为长三角的“制造航母”。当前,面对减慢的出口贸易增速和不断升级的国内消费需求,“慈溪制造”也遇到成本持续走高、销售渠道单一、运营管理模式陈旧等“短板”,亟待通过移动化、数字化变革,激发新活力。

李林林谈到,正益移动拥有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制造业可以依托 AppCan 的移动技术,革新企业的管理、运营、营销模式,实现企业内外部的互联网化;而有一定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可以继续深度互联网化,通过 AppCan 移动平台,打通内部和外部连接,建立自己的移动生态系统。以制造业为例,制造型企业拥有庞大而复杂的管理系统,从研发、采购、生产、物流到售后,各个环节都有大量的信息化需求。AppCan 制造业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能够结合制造企业管理、销售和服务特性,帮助员工及时查看设备或生产现状,录入供应商评估和供货信息,解决突发问题。其典型应用包括移动查询、移动物料采集、移动生产设备管理、移动营销服务。并且可以直接部署基于 AppCan 开发的企业移动工作平台 --正益工作,快速完成内部的移动互联网化。

慈溪市代表团表示,正益工场以移动技术为切入点,以建立当地移动生态为落脚点的模式,非常符合区域市场的实际诉求,希望正益工场早日在慈溪落地,为当地经济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