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轻奢主义 护肤品消费升级新黑马

来源:环球网
2016-10-09 14:31:03

互联网改变着人们在饮食、购物、出行等方面传统的消费模式,使其在品质、服务、性价比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但在“互联网+”助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护肤品似乎变成了一个冷门产业,然而,该产业的消费升级同样需要创新意识的驱动。

近日国务院出炉的《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明确了9大类消费品的质量需进一步升级,其中就包含化妆品和日用化学品,提出至2020年,在重点领域的主要消费品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的程度将达到95%以上,从而倒逼企业于产品方面创新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

在这个消费升级风口下的冷门行业中,有部分企业已经意识到创新对追赶新趋势的重要性,其中不乏倡导新轻奢主义的“白小清、香小白”本土原创面膜这样的新晋创业公司。从这些企业身上,或许可以看出如何以创新引导护肤品产业的消费升级,做到品质轻奢,价格亲民。

匠人初心 全心致力于消费品质升级

随着我国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中产阶级的扩大,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消费品质量成了消费升级的重中之重。

面膜已经由刚面世时的“奢侈品”变成皮肤护理的“快消品”,但近年来屡禁不止的劣质护肤品让人们在尝试新品牌时总是小心翼翼。2014年创立的“白小清、香小白”护肤面膜一直本着“匠人精神”,将提高产品质量作为其首要任务。2年多来,其创始团队走遍国内外2万多公里,与知名科研机构,一线工厂合作,潜心研发,力争将产品补水保湿功效做到极致,最终打磨出首批可以进入市场的产品——白小清男士面膜、香小白女士面膜、白小清香小白情侣面膜,其质量媲美专业美容院线,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拿到 “confidence in textiles"认证的面膜产品。(信心纺织品认证:是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独立检验所自1992年以来设立的对各种纺织品进行有害物质检验的标准,以确保纺织品的健康无害性,已成为国际及欧盟使用最为广泛的纺织品生态标志。)

用情怀打造创新产品 促进消费体验升级

除了消费品质之外,消费升级同样关注消费体验,具备场景感、仪式感、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更易被消费群体接受,是促成用户消费的情感驱动。具备这些特色的产品能够让消费者通过消费给自己贴上某种身份标签,成为某种有“身份”的人。

小面膜大作为“白小清、香小白”两大本土原创品牌面膜不仅是一片面膜,还更在反映着消费者的内在精神世界。极具科技感的外盒包装、印有“别人越来越牛逼,其实你也可以”、“愿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等符合年轻人个性语录的产品内包装,都在引发年轻消费者内心的共鸣。此外,“白小清、香小白”首次为产品植入人物角色以及情感效果,这样情感组合型情侣面膜的概念在市场上也尚属首次,其引领的“品质轻奢 价格亲民”新轻奢主义、倡导的“爱生活的每一天”的心态也表露了互联网时代年轻人追求品质,享受当下的生活方式。进而“白小清、香小白”面膜在品牌形象、市场定位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促进消费体验的新升级。

除了在品牌形象、消费体验等方面与其他护肤品与众不同之外,白小清、香小白进入市场的方式也紧随互联网潮流,进行了再一次升级。据了解,首批产品已于9月26日成功上线国内一线众筹平台,以“这是一场美丽的革命”为名,白小清、香小白两大品牌京东众筹火热进行中。

准确洞察新市场 精准定位用户群

消费升级强调流量的庞大规模向流量的精准化转变,用于护肤品行业也就是如何获取更多的目标消费群,培养目标群体的忠诚度,提高复购次数

2015年,面膜市场共销售300-350亿元,未来5-10年这个数字将会达到2000亿元,已经成为除了乳液/面霜和化妆水之外,消费者选购护肤品的第三大需求。记者从面膜行业的角度了解到目前的市场状况,按照价位和目标消费群可以细分为大众、中档、高档三大类。

面对庞大的市场及广大的用户群,不迷失方向,挖掘新市场显得尤为重要。 “白小清&香小白”新轻奢护肤品牌所有方北京小白互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数据机构合作调研,将面膜市场这三大类进一步精准细分,瞄准中档以及大众档中经常与互联网亲密接触的年轻人,进而用优质的产品、创新的C2B商业模式去引导消费者、培育产品的固定用户、粉丝社群,使其养成消费习惯,进而渗透到护肤品全品类,创造真正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新轻奢护肤品牌。

目前国内护肤品市场尚未饱和,市场潜力巨大,但高品质、名品牌的护肤品被国外化妆品集团占据了大半江山。在消费升级的风口下,国内护肤产品不缺品质生产,不过唯有在产品质量、商业模式、市场挖掘上充分发挥创新意识,从品质、品牌、性价比等全方位进行全面升级,才能打造出精品升级的国货品牌黑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