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停售?停产?三星Note 7或将告别历史舞台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0:47:08
分享

停售?停产?三星Note 7或将告别历史舞台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7日,韩国首尔,三星电子总部展示厅广告和 Galaxy Note 7产品。(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涂恬)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移动运营商AT&T正在考虑停售所有的三星旗舰产品Galaxy Note 7。这对近期风波不断的三星来讲又是一个重大创伤,截至目前,美国四大运营商已经全部就三星Note 7爆炸事件提供了退换政策,但AT&T却是首家考虑全面停售的运营商。最新消息称,在遭遇多轮发难后,三星公司或将停产该款手机。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AT&T公司日前宣布,鉴于部分召回后重新更换给消费者的“安全”Note 7手机再次起火,公司将全面暂停Note 7手机的销售和更换。

“基于近期的一系列事件,我们决定从目前开始不再为用户提供新Note 7手机的更换,并将考虑针对近期事件在未来开展进一步的调查。”AT&T公司发言人透露,“我们仍然鼓励被召回Note 7手机的用户前往AT&T营业厅,将自己的手机更换为三星旗下的其他型号,或是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

据报道,目前美国国内四大运营商已经全部出台政策,允许Note 7用户退回手机,但AT&T是首家全面停售Note 7的运营商。AT&T如果决定停售所有三星Note 7手机,对三星无疑是一记重创,这意味着其它运营商很有可能跟进停售。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AT&T是三星全球第三大客户,将对三星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韩联社报道称,本月7日,三星公司刚刚发布了第三季度经营数据。具体来看,三星电子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55%,环比减少4.18%,为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同期,公司销售额同比减少5.19%,环比减少3.81%,为49万亿韩元。业界和市场分析称,三星电子因召回Galaxy Note7出现了约1万亿韩元亏损,但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部门实现盈利,挽回了业绩亏损。

但AT&T的此番停售,或意味着Note 7召回门仍在持续发酵,远未到真正解决的时刻。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表示,该委员会正在加快对Note 7起火事件的调查,未来还有可能召回所有售出的Note 7手机。

而据路透社网站报道,在遭遇多轮发难后,三星或已“无力回天”,该网站援引韩国联合通讯社周一的消息称,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已暂停生产Note 7智能手机,而这一决定或是三星与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协调的结果。

不过,也有国内媒体援引三星中国相关负责人的表态称,停产的消息“只是媒体报道”,官方并没有发布相关信息。

截至发稿前,中国三星电子官网并未出现停产声明,Note 7仍为首页主推明星产品。

(编辑:陈姝)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