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12月加息?芝加哥联储主席回应:不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5:19:28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正当全球资本市场不断押注美联储12月加息之时,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10日却在一次电视采访中给市场泼了一小盆冷水。埃文斯表示,对于加息一事不应该操之过急。

“12月的确是一个很合适的时间点,”埃文斯说,“但我同样也看不到任何着急的必要。”

埃文斯强调,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在埃文斯此番表态前夕,美国刚刚于上周五公布了最新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示,9月美国新增就业数为15.6万,低于市场预期。

但埃文斯却认为,“这是一份不错的报告”,他指出,尽管失业率相比上月的4.9%略有升高,达到5%,“前景却依然是乐观的”。

“劳动力继续呈现略微的增长势头,这是个好的讯号;工资数据有所升高,这也是个好的讯号。但这些仍然与劳动力市场的收紧不匹配,”埃文斯说,“这些并不能帮助通胀率突破2%,而我想要的是达到2%。”

埃文斯强调,如果需要为美联储之后采取放松政策时提供缓冲,那么达到2%的通胀目标是至关重要的。

“出于风险管理的原因,我们需要在确保达到通胀目标的同时实现充分就业。”埃文斯说。

埃文斯称,美联储的平均利率大概处于3%的中性利率水平,美联储大概能够在2019年之前达到这一水平,不过在2019年之前可能都不会到达这一水平。目前美联储的利率处于0.25%和0.5%之间。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