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楼市限购政策效果初显 房屋成交连续数日零备案

作者:张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0 16:31:36
分享

原标题:合肥楼市限购政策效果初显

中新社合肥10月10日电 (张俊)作为“楼市四小龙”之一的合肥,在国庆期间启动限购已有一周。受新政影响,合肥市房屋成交连续数日零备案,而不少房屋中介原本洽谈好的交易也因限购而放弃,限贷政策效果初显。

记者10日从合肥市房管局获悉,之所以连续多日出现零备案的情况,主要是受新政影响,在合肥购买住宅商品房,需提交名下房产报告,而房管局的系统也正按照新政规定在做调整,导致备案一直显示为零。

事实上,限贷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备案数量上,记者10日在合肥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处看到,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的市民并不多,相反咨询窗口人头攒动,排起了长队。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咨询自身是否符合购房条件的居民突然增多,一个小时咨询的居民超过200组,而部分外地户籍市民因为社保时间不足,买房计划只能暂且搁置。

记者从合肥市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国庆节后,前来咨询购买二手房的客户猛然减少,而咨询的外地投资客几乎为零。

新政也对市区内的部分楼盘产生了影响。合肥经开区一处楼盘的销售顾问何女士说,之前有意向购房的客户有50户,限购政策出台后,有十几户客户都因不符合条件而放弃购房。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表示,当下投资客较多,这次政策有助于抑制投资需求,交易量会下降,房价过快增长有机会遏制,但房价还会上涨,同时上涨幅度会降。可以说,这是一次全方面的调整,如果严格执行,打击不良现象,有助于楼市回归正轨。

限购政策实施范围只限定为合肥市区,并不包括合肥下辖的四县一市。合肥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以肥西、肥东和长丰为代表的周边县市销量稳固增长,多家楼盘销售火爆,外溢现象明显。

合肥下辖的肥西、肥东和长丰三县随着合肥楼市的火爆水涨船高,肥西一地块土拍楼面价每平方米超过万元人民币,二手房均价也在一万元/每平米左右。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进入楼市的资金如果被限购,可能会流入下一级城市或周边地区寻找机会,这是正常的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加大土地供应量、限购限贷政策从严、严格控制备案价涨幅等举措,对于楼市影响已经初显,有利于合肥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