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出席越南永新一期项目“质量百日行”启动会

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6-10-11 09:00:00

上海2016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9月28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简称“广东院”)主办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 BOT 项目“质量百日行”(设备部分)启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会议共邀请了30多家设备供应商的100多名领导及质量相关负责人参加。作为项目质量合作伙伴,SGS 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华南区总经理柯赞贤、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兼电力及公共设施事业部总监王大章、SGS 项目经理秦庆平等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去年,SGS 与广东院签订了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 BOT 项目设备监理服务合同,助力项目 EPC 方,为其提供 QA/QC 服务、设备监检及第三方检验等服务。此次会议上,SGS 和与会嘉宾一起聆听了广东院对“质量百日行”的宣贯,要求各供应商“提高全员质量意识、践行质量标准、铸就永新项目精品工程”。SGS 项目经理秦庆平对当前项目所遇到的质量问题做了相关汇报,SGS 中国区总裁杜佳斌发表讲话,就保证全力支持项目质量做了服务承诺,并参与了补充协议的签字仪式。

SGS 高度重视越南永新项目质量服务,充分了解业主及总包方希望打造精品工程的愿景,承诺将在资源上优先配置、充分投入,依托公司专家资源库,成立项目专家团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助力项目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精品工程,树立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

相关背景:

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 BOT 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以 BOT 模式建设运营,总装机容量为2台620MW超临界火电机组,建设期46个月 (40+6),特许运营期25年。项目于2015年6月16日开工,1号机组将于2018年9月实现 PAC、2号机组将于2019年3月实现 PAC。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 BOT 项目是目前我国在越最大规模的电力投资项目,作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中越两国扩大经贸交流,推进中国产能和装备制造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受到了中越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张高丽副总理在2015年7月18日参加永新一期开工建设仪式时要求:中方团队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的质量、进度、社会效益和环境保护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为越南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贡献; 要把这个工程建设成为中越友好的标志性工程、民心工程,为中越友谊和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SGS 从1991年进入中国,始终服务于中国的产业需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从最初的资源类产品大量出口,到后来的消费类产品蓬勃发展,再到现在的工业类高端装备“走出去”,几乎都有 SGS 的贡献。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国家适时地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将过剩的产能和外汇储备与国外需求相结合,拓展新的经济发展空间和增长动力。近几年,中国工程公司承接建设的“一带一路”项目遍地开花,成果可人,SGS 顺应这一趋势,突破传统服务模式,整合资源为中国工程公司提供优质的定制化服务,涉及十几个国家和超过70个电力项目,其中在执行项目接近20个,遍布南美,东南亚,中东,俄罗斯及东欧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