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效能利器 看销售易如何用Intel Unite化繁为简

来源:英特尔
2016-10-11 15:24:00

北京2016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在云计算、社交、移动和大数据技术飞速发展并不断带用科技的力量改变人们生活的今天,“移动CRM”以一种新得技术力量成为企业利用技术实现自身的战略转型和加强核心竞争力的利器。目前来看,真正融合云、移动、社交、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并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的CRM提供商只有销售易了。

近日,英特尔Intel Unite助力销售易将协同办公化繁为简,显著提高了办公效率。销售易的CRM,颠覆了传统CRM流程和表单的设计与体验,而是以“人”(销售人员)为中心,完美融合销售流程,销售知识库,团队协作以及日常办公等核心功能于一体,通过便捷易用的移动端,让CRM系统真正成为销售人员移动办公和打单利器,而非效率的枷锁,从而全面提升销售团队效率和业绩。也许正是销售易所具备的:专业的销售管理、创新的移动办公、便捷的沟通协作、极致的用户体验的这四大核心价值,促成了其飞速发展和快速成长,2013年销售易在推出了企业版CRM产品之后,仅一年的时间,其付费用户就达到了千余家,去年3月,其又完成1500万美元C轮融资。然而,如此快速的发展,超速的业务规模的扩大,让销售易同样面临着“升级”,无论是对销售易内部多分公司、办事处员工的是协同办公的能力还是工作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适应更高速的发展,销售易决定采用Intel Unite系统,来满足销售易多个分公司、办事处协同办公的要求。

解决“难题”不是事儿 协同办公显神威

“开会”是企业员工日常工作常见的办公场景,它是上级传递公司最新战略的工具,也是集团工作沟通的纽带,是公司内部工作沟通必不可少的形式。一场会议当中,会有大量的分享、展示和讨论环节。销售易快速拓展之后,人员快速从2013年的5个人发展到400人。办事处从北京发展到了上海、广州、深圳、西安,这时“开会”遇到的协同办公问题就大面积的显现了出来。同大部分人采用的解决方案一样,把笔记本电脑利用转接线连接到投影仪、电视等设备上,再对PPT、资料等内容进行展示和讲解。但是这样解决方案也会带来很多“麻烦”。首当其冲的就是接口适配问题。“目前,市面大部分的投影仪、电视、显示器等设备都拥有HDMI接口或VGA接口,而笔记本电脑则更倾向于HDMI接口,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企业员工采用了更为便携的个人终端设备,例如Surface等,这类二合一笔记本产品的接口很少,一般只会设置一个Micro-HDMI接口,面对种类繁多的个人终端设备,开会连接投影仪、电视等设备变成了一项非常繁琐的工作,如果转接头不足以满足连接的需求,就会拖‘开会效率’的后腿;另外就是频繁更换连接投影仪、电视等设备的笔记本电脑,在转接的过程中,‘线’的传递同样拖了开会效率的后腿。”销售易副总裁邓翔介绍说。

于是,销售易开始寻找解决方案,而在部署Intel Unite单机版后,员工的个人终端设备可以很平滑的接入到当前的会议环境中,而Intel Unite也成为了保证会议高效运转的利器。“如今销售易几乎将Unite配置到了上述五个地点所有的会议室之中,因为我们明显感觉出每个星期的评审会效率提高了,协作成本降低了近一倍。第二阶段,销售易将会利用Unite将销售培训建立起来。通过Unite把中间的信息损耗降到最低。”

使用方便才关键部署简单更高效

也许你会担心,如此简单就解决了销售易面临的大难题。如此强悍的解决方案,必会有一套繁杂的部署方式!实际上,Intel Unite部署其实很简单。只需按照操作提示顺序安装即可,将Intel Unite对应的应用程序装到主控电脑以及客户端上面。

将软件拷贝到集线器上,这里要注意的是,安装的模式有企业和单机两个选项,接下来按照屏幕提示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安装。

安装完毕重启后,用户可针对需求对Intel Unite软件进行设置,比如共享密钥、PIN显示设置、安全性设置等。

集线器安装完成之后,首次开启显示的界面需要输入集线器上软件设置的共享密钥(如需更换共享密钥,在集线器的设置里面即可更换),完成设置之后,会自动跳转到用户界面,这里会提示客户端的下载地址,以及客户端登录时需要的PIN码、密钥信息。客户端采用的软件是< Intel Unite Client.mui>,其安装更为简单,只需要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

紧接着需要在客户端输入集线器端设置的密钥以及随机显示的PIN码,客户端就会与集线器端相连接。在使用Intel Unite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Intel Unite软件默认开启的时候是全屏模式,退出需要按“CTRL+ALT+DEL键”选择注销。在部署Intel Unite单机版后,员工的个人终端设备可以很平滑的接入到当前的会议环境中,而Intel Unite也成为了保证会议高效运转的利器。

连接投影仪、电视更简便。集线器端连接上投影仪、电视等显示终端后,客户端只需要打开Intel Unite软件,并且输入相应的密钥以及PIN码,连接后在界面上点选演示屏幕,客户端的屏幕界面就会投射到投影仪、电视等显示终端上,同时还支持演示应用程序。另据英特尔技术人员介绍,集线器可以连接多台显示终端,而客户端也可以多台一起连接到集线器端,屏幕会等比例分割演示。

便捷地进行数据交换:在会议结束后,通常会进行一些数据交换,比如客户想要拷贝演讲的PPT,或者你需要拷贝一些客户的信息、资料等情况。Intel Unite支持文件、应用共享,用户只需要将共享的文件拖到Intel Unite软件的虚线区域(如图所示)即可,连接到集线器的其他客户端就可以接收到共享文件,方便快捷,省去了利用U盘拷贝的时间。

及时批注纠正错误:在演示PPT或者讲解资料的时候,如果参会人员对个别内容有异议,除了口头描述,Intel Unite还提供了批注功能,参会人员可以对分享的文件进行批注,有“启用远程批注”、“成为永久批注”和“利用我的屏幕”三个选项可供选择,及时纠正错误。

如此而言,Intel Unite确实为员工开会时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员工开会时的效率,为企业会议室提供了一站式的开会解决方案。

信任中的肯定 应用中体现核心价值

事实上,在销售易在使用Intel Unite之前,其核心业务设备提供商戴尔也曾向销售易,提到其准备同英特尔合作推Unite产品。而这也加深了销售易上线Intel Unite的决心。“也许正是看到了Unite便捷和拓展的核心竞争力, 戴尔才推出了OptiPlex 7040微塔式商用台式机产品,当时,戴尔就告诉我这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主机,而应该把它看做采用英特尔酷锐技术,并运行Unite应用程序的智能会议系统核心。” 邓翔说,“这些都让我们更切身感受到Unite的价值力量。”

简单和快速的协同工作是其最大特色。

首先是部署简单、便捷、快速。正如前面所说,在简单网络里,部署一个Unite不会超过30分钟,连接一个客户端,即便是首次使用的ID,从下载客户端安装包算起,也不会超过3分钟。在复杂网络,IT部门的工作内容,也不过是开开端口、设置网段等简单工作。其次,应用的便捷。在现在一个典型会议环境,如果有多人展示的会议材料,每次的设备的链接和切换,将是非常耗时的工作。而应用Unite每次接入和切换的工作将在1分钟内完成。

其次,任何地方,任何类型的设备也体现在Unite管理的便捷。相较于现有会议系统的封闭性、管理复杂性, Unite就像管理PC一样简单,利用任何类似SCCM、LANDesk或者其他远程管理手段,企业IT在中央控制台中都可以进行管理、维护。

最后,兼容目前已有的方案,未来无限升级可能。Unite兼容与开放是有别于其他现有会议系统的最大亮点。Unite与目前绝大多数方案兼容,包括思科的Telepresence、Polycom系统、八爪鱼等等都是可以无缝接入到Unite,这不会对现有IT投入造成浪费。重要的是,Unite是用软件来定义我们的基础设施,通过插件系统,Unite的应用空间几乎是无限的。可以简单类比一下火狐浏览器,通过插件管理,每一个人的火狐都是独特的,而且功能强大的。比如,Unite将在下半年与微软合作,利用office365在云上有翻译的引擎,实现同声传译的功能。

酷睿处理器 不能忽视的高效利器

综上所说,未来随着更多厂商的加入,Unite的还有非常多的功能给客户去想象。而现在,对于销售易而言,英特尔带给他们的高效利器不仅只有Unite,还有酷睿处理器。邓翔强调,销售易公司在英特尔酷睿处理其高效锦囊三十六计“争分夺秒”中曾看到这样一个数据:如果企业员工每天在陈旧 PC 上浪费至少 5 分钟等待时间,那么一年内每位员工会损失大约三个工作日。于是,销售易全面为员工配置了基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Dell OptiPlex 3046商用PC以及Dell Latitude 7370笔记本,如此,更是切实的实现了高效办公,节省成本。

正如邓翔所言:“对于我们这样快速成长的企业而言,速度就是决胜的关键,400名员工每天需要处理众多事物,而使用老旧 IT 设备意味着工资单上超过 10 名员工整天无所事事。比起旧电脑,配置第六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PC,非常适合研发人员的需求:在办公效率上,是旧电脑的2.5倍!而对于销售易的销售人员而言,他们不仅要求PC的性能更要求便携和移动性能,而配置酷睿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其续航能力提升了3倍;文件打开的速度更是过去的6倍。”

显然,更便捷的使用方式,更快速的相应周期,所有的这些改变都为销售易带来了更高效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