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在即,杜邦退休员工担心养老金问题

2016-10-11 17:56: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特拉华在线网站报道,杜邦的员工将人生最好的岁月贡献给了杜邦。有一些员工拒绝竞争对手给出的更高薪水,原因杜邦给了其它公司所没有的承诺:杜邦曾承诺会照顾退休的员工,甚至会是在公司不再需要他们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

该承诺具体表现为保证退休员工的养老金,而许多员工根据这一部分收入来规划他们的未来。

如今,随着杜邦和陶氏化学1300亿美元合并的临近,杜邦的许多退休员工担心杜邦会背弃诺言。他们声称,杜邦不可能在养老基金只拥有价值175亿美元资产的情况下,会满足高达261亿美元的养老金义务,尤其是考虑到该公司自2012年以来就没有再对该养老金计划投入任何资金。

杜邦表示,养老金是安全的。杜邦坚称,对该养老金计划90%都得到了资金支持,并表示将在2016年底投入一笔2.3亿万美元的资金。不过,这并没有缓解13.4万退休员工的焦虑心情,因为他们要靠这笔钱来维持日常生活费用。

值得关注的是,有许多杜邦已退休和即将退休的员工经常去杜邦退休员工Facebook主页下抱怨,情绪十分激动。杜邦的Facebook主页成为一个拥有近5000名会员的论坛。克雷格·斯卡格斯(Craig Skaggs)是杜邦第二代员工,也是杜邦的前游说人员。他设立了这个Facebook页面,让退休员工对养老金计划交流信息。

近来的一些事对于消除杜邦退休人员的恐慌没有一比帮助。根据专门为此养老金计划提供安全网络的政府机构,美国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PBGC)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有1373家私人公司的养老金计划终止了。退休员工向该机构提出5.65亿美元的养老金索赔,只追回了1300万美元。美国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正陷于追回剩余钱款的漩涡之中。

最近几年,多家知名企业终止了养老金计划。美国航空公司于2005年终止了70亿美元的养老保险义务。在2003年,伯利恒钢铁公司取消了37亿美元的养老金计划。

即将到来的陶氏化学与杜邦的合并再次引发了有关养老金的安全问题。杜邦尚未透露三个独立 子公司中哪一个将继承养老责任。如果负责养老金计划的子公司斗争陷入困境或者破产,将无法再为退休员工提供福利。

杜邦农业部门的负责人詹姆斯·柯林斯(James Collins)在此前一周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关于农业合并的听证会上做证。当问及裁员和减少养老金的可能性的时候,柯林斯回避了杜邦一直以来做的承诺。他对参议员表示,现在关注具体细节还为时尚早,这意味着有可能出现变动的可能性。接着,他还表示,对任何一个对杜邦有过贡献的人,养老金不会有变化。

由于缺乏具体的细节,恐慌难以平息。退休人员认为,杜邦并没有给他们很强的保证,让他们相信他们的养老金是安全的。

“在我心里,我一直都相信我可以去银行领取退休金,“2014年退休,住在美国特拉华州,曾任杜邦经理的大卫·巴特勒(David Bartlett) 说道。"我以前从来没有对此感到怀疑,但现在却恐慌不已。我睡不着觉,只想要回曾经允诺给我们的东西。”

杜邦发言人丹·特纳(Dan Turner) 表示,养老金资产现在由美国道富银行管理。这一家于波士顿金融机构位,独立于杜邦之外。

“杜邦有100多年的养老金供给历史,”特纳说道。“这并不会因为此次历史性的合并而发生改变。退休金和退休计划将继续执行,满足现有退休金领取者的需求。”

于2008年退休,居住在德克萨斯州奥兰治市的托米·汤普森(Tommy Thompson)在杜邦工作34年,担任过许多不同的管理职位。汤普森不管在职还是退休时,对杜邦忠心耿耿。退休之后,他扮演起了专家和见证人的角色,应对各种针对杜邦起诉案件。他的时间和忠诚并没有得到多少金钱回报,但是他想去帮助杜邦,是出于对前公司感激之情。

“我这样做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他说道。

汤普森与杜邦之间的一个纽带是后者的承诺:当他人到黄昏之年的时候不需要担心财务问题。汤普森之前因有杜邦的支持而信心十足的做出的一个承诺:他曾允诺要支付孙辈们的大学学费。如今,他的五个孙辈刚刚进入高中,他则开始担心不能兑现自己的诺言。

“这要摧毁的不仅仅是我的财务状态,而是将毁了我的孩子们和孙辈们的生活,”他说。“他们该怎么办呢?”

他与妻子因在杜邦工作而相识,但他们自己的整个生活却可能出现动荡。最近,一位理财顾问告诉汤普森,如果他的退休金减少或者没有了,他将要掉他的房子和汽车,搬进单元楼里。

“我得要调整我的生活水准,要变得非常非常节俭。”他说道。

汤普森的事是众多杜邦退休员工中很常见。斯卡格斯(Skaggs) 从小在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长大。作为一名杜邦员工的孩子,杜邦向他免费提供学习用品和保健品。

在他1974年加入杜邦的时候,他记得有两位经理用过同样的话来形容杜邦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承诺:“一个婚姻,而不是一场交易”。

斯卡格斯在2001年退休,两年之后,他要做一个心脏搭桥手术。2013年,他需要替换他的整个主动脉。他要长期服用心脏药物来维持生命。虽然医疗保险能帮他减轻了一部分费用负担,但他每个月仍在药品上的花费将近1000美元。

如今,斯卡格斯无法接受杜邦能弥补他的父亲所拥有的医疗保险无法支付的这一部分费用。

“我父亲为工作过企业和我如今看到的这家企业有天壤之别,”他说。“如果没有养老金,我将会在一个可怕境地,要努力找钱支付医疗费用。”

杜邦的保证

杜邦的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布林 (Edward Breen)曾在五月份举行的退休高管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据出席该活动的人士称,布林告诉他们同,他们的养老金的安全的。同月,杜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了一份通告,声称“现有养老金收益的数额不会改变。”

不过,杜邦向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这份通告还包括免责内容,即杜邦“保留暂停、修改或终止该养老金计划的权力。”特纳表示,该免责内容是几十年来多家企业一直使用的标准用语,是为符合监管要求而必要说的。

在2015年八月,杜邦向1.8万名退休人员提出买断养老金。这些前员工在10月21日之前可以一次性的接受养老金,而不用等到他们在62岁时支取传统的养老金。不过,这笔费用比之前是按每月计算的养老金要少一些。那些接受养老金买断的人会在2016年底收到养老金。

汤普森的妻子接受了这个买断计划。他表示,她会收到5万美元,比她如继续支取的传统半岛数额更少一些,不过,她不想冒着养老金消减或终止的风险。

“很多人都说这很划算,但我担忧事实并非如此,”对于养老金买断计划,汤普森如此说道。

也许最令人不安的是,退休员工指出,杜邦养老金计划的资金缺口为33%。根据美国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指南,一个养老金计划的资金大于80%才是良性的。如果低于80%,美国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将展开调查。

美国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发言人妮蒂娅·亚内兹(Nidia Yanez)表示,该公司不会对正在实施的养老金计划发表任何言论。

特纳表示,杜邦目前没有,而且从来没有受到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的调查。他还证实,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要求杜邦年代更多的财务和养老金计划信息。这些信息是用来监督、监控以及其他用途。

杜邦对33%的缺口一事表示质疑。杜邦辩称,养老金计划的实际资金比例是93%。从技术层面来说,这两个数据都是正确的。

2010年颁布的一项联邦法律,即《21世纪迈步前进法案》,或MAP-21,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衡量养老金水平的有用方式。当该法律通过之际,美国更有处在经济衰退,而低利率让养老金计划看起来资金不足。MAP-21允许企业用25年的平均利率来计划资金水平,而不是企业一贯使用的两年利率。

卓克索大学养老金和员工福利法律方面的专家诺曼·斯泰因(Norman Stein)表示,不同的标准会造成不同的题解。

“按一个标准,你的资金可能很充裕,按另一个标准,就可能不是这样了。”施泰因说。“你能辩解说哪个标准更精确,而有人会认为这两种说法都是不准确的。”

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没有用任何其中一个标准去确定80%的门槛,而是依靠自己的方法——这其中包含许多因素。

2006年的养老金保护法案还允许企业用之前超额提供养老金用于信贷。因此,在过去四年里,一直没有要求杜邦增加资金。这种信贷已用完,而杜邦今年承诺会向养老资金注入2.3亿美元。

然而,杜邦应缴的养老金与实际资金之间有4%的差额,金额达86亿美元。随着信贷额度将于2026年到期,杜邦只有不到十年的时间去补上养老资金缺口。

“此前没有要求杜邦增加资金,而杜邦也没有这么做。”斯泰因还说道。“事实上,不要求他们增加增多是资金规则存在的问题,而这与杜邦行为异常没有关系。”

如果利率保持不变,新增的2.3亿美元将在20年内实例养老金的资金缺口。

巴特勒认为,杜邦在押注利率上升,用以填补养老资金的缺口。一段时间以,美国联邦利率一直低于1%,尽管联邦储备银行迫于压力将利率提升到了所谓3.5%的正常水平。尽管要求养老金要在几十年之后才用于支付,企业在提交的资金上所获得的利息收入会填补亏空。

“这是一个赌徒的游戏,而且不是一个好的赌博游戏,”巴特勒说道。“我觉得特拉华工业园有更高的胜算。”

汤普森也是同样的意思,称养老金计划“相当于在养老基金中放入了张白条。”

合并的影响

一些退休员工担心,杜邦将利用此次与陶氏化学的合并削减甚至终止养老金义务。通过合并,陶氏化学将带来近10万名养老金领取者,其中包括5.2万名在2001年收购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时的退休人员。根据陶氏化学2015年年度报告,该公司有186亿美元的养老金资产,但要承担256亿美元养老金支付责任。

“我们将仔细而严格地审查养老金方案所涉及的所有的因素,会考虑所有退休人员的最佳利益,同时符合法律和监管的要求,”特纳曾说道。“在要做出重要决定的时候,我们会与整个养老金计划的相关方进行沟通。”

这三家新公司的结构——其中两个将设在威明顿市,一个设在陶氏化学的总部密歇根州米德兰——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陶氏化学和杜邦提交了监管文件,详细介绍了每一个新公司的重点,或许还有一点点别的。

退休员工担心,杜邦可能会利用此次并购去创造一个“懦夫”(weak sister)——这个俚语指的上继承其前母公司的负债,可能没有能力偿还这些负债。去年七月,杜邦划拆分业绩良好的化学事业部,成立为科慕公司(Cehmous),总部设在威尔明顿。背负杜邦留下的40亿美元债务负担,以及要耗资超过10美元用于治理190个遭污染的场地,科慕公司的财报显示,自成立以来,只有一个季度实现盈利。

“看看科慕公司发生了什么,” 斯卡格斯说道。

如果杜邦再将这种事捆在一起,让它接受养老金计划并且一直承担下去,我们都会完蛋的。”

斯泰因同样认为,如果一个运营差的公司承担了养老金义务,退休人员理应感到忧虑。

这种情况更应是一种警示,如果为养老金计划注资的企业出现了财务状况,更应该警示对这种情况。”

联邦政府保护

退休员工的主要保护是雇员退休收入保障法(ERISA)。这项1974年通过的法律要求成立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虽然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成立的目标是作为一个安全网,不过,如果该公司的养老金计划破产,并不能完全地保障退休人员。联邦养老金支付养老金收益的水平是按国会设定的最高级别设置的的,很是慷慨。如果所在公司的退休金计划终止了,65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月可以获得5000美元以上的养老金。

“这是一个非常慷慨的担保,”斯泰因说道。“大多数人的养老金累计不会超过6万美元。”

不过,也有一些类似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的担保方式。例如,降低养老基金风险,即所谓的将养老金资产转让给保险公司,消除所有职工退休所得保障福利和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的保护。同时,一些退休人员开始怀疑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持续履行责任的能力,因为该公司的养老金资金缺口从2010年的1700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2170亿美元。

不过,斯泰因表示,一旦杜邦终止了它的养老金计划,退休人员应该相信联邦养老金担保公司履行义务的能力。

“我觉得完全不用担心邦养老金担保公司,”斯泰因说道。“危机并不存在。”

不过,职工退休所得保障福利的保证,以及杜邦公司及政治家给出的承诺并不能让退休人员放心。如果养老金不稳定的话,他们所有的工作一辈子所得都会随时消失。

居住在威尔明顿比尔·烈布(Bill Loeb)在杜邦工作了36年。他表示,如果杜邦终止了养老金计划,他将不得不重新找工作。

“如果这种事情突然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的生活将发生改变,”他说道。“我已经在与妻子讨论,卖掉我们的房子,再找一份兼职工作。退休金是‘合同’的一部分,是在获得工作的时候,我们也为此而签的。”

 

(编译:李丹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