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迪泰克打造多种创新型节能减耗工业用途橡胶涂布材料

来源:康迪泰克
2016-10-12 09:00:00

-康迪泰克携创新型产品亮相2016 Cinte Techtextil

上海2016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从轨道交通隔音防火材料、个人防护装置到自动硫化保温隔热创新解决方案,康迪泰克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上(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A01)展示众多涂布材料以及各类创新性材料,不仅能够为人类提供安全和健康,而且也为整个工业行业节能减耗。“得益于宽广的材料选择范围,超过100多种不同品质的织物和300多种弹性涂层材料可以合成能适用于不同行业应用的产品,”涂层系统部门主管 Rodrigo Maia说道。

用于轨道交通车厢之间的风挡折叠棚材料

康迪泰克不仅仅提供自己开发和研制的车厢之间的风挡折叠棚材料,而且提供具有广泛适用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轨道交通车辆、公交巴士、登机桥等应用。无论是半透明的、彩色的,或者是掺杂金属的折叠棚材料,都具有很好的抗老化、防火和耐磨性能,并且能够承受很大的机械应力,达到相当长的使用寿命。

康迪泰克风挡折叠棚材料拥有良好的抗老化、防火和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广泛服务于轨道交通车辆、公交巴士、登机桥等

用于个人防护设备的高科技材料

用于个人防护设备(PPE)的创新材料比一次性服装使用的传统材料具备更好的抵御化学物质和有害气体的防护性能。氯代烃和氨等有害物质无法穿透这种高科技材料,因为它们具有很强的耐酸性和抵抗其它化学介质腐蚀的能力。另外,防护材料的抗拉强度可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而且所使用的材料轻薄、舒适。这对那些经常从事强体力活动的救援队来说是无疑是一个重要优点。

个人防护设备的性能归功于 Conti Barrier System系统,该系统由弹性复合材料和两个嵌入式超薄聚合物层组成,即使在一个阻挡层被破坏或损坏的情况下也能够完全阻止各种气状、液状和固体介质的渗透。

气体和易挥发性物质的长期储存

康迪泰克开发和生产以各种基布和橡胶涂布为基础的储气罐膜片,这些膜片具有无限宽阔的应用领域。各种材料结合特殊织物使得膜片可以耐化学品、耐热、耐冷、抗压。

因此,这种膜片可用来临时或长期储存易挥发性物质和气体,并同时保持所需的工作压力。其原理是通过一个上下往复运动的活塞调节储存量,并及时补充气体以保持正常的工作压力。而康迪泰克膜片能够确保储气罐墙壁与活塞之间长期处于密封状态 -- 无论是经过多年工作,温度达到120 ℃时,还是经过成千上万次往复运动。储气罐膜片还经常用于临时储存高炉煤气、油库的易挥发性物质、污水处理厂的发酵气体和沼气。

简便灵活:康迪泰克可折叠橡胶储囊

在运输、临时存储或液体收集方面,康迪泰克的可折叠容器是合适的选择。一个典型的应用案例是为木材行业运送树脂。用织物及丁基橡胶制成的汽车挂斗仅在半小时内便可组装完毕,并将树脂运送到目的地。随后,可以将容器快速、方便地折叠,以便在装载区重新装载木材,避免空车返程。材料和边缝绝对防漏。由于具有很强的耐机械应力的能力,弹性体材料可耐受经常性的填充和折叠。这种容器的另一种新用途是储存粘合剂。由于液体上方没有空气存留,因此非常适合储存那些对氧气敏感的物质。

用于降低CO2排放的CTP管道隔热系统

系统化隔热的工厂可以有效节约能源,从而降低CO2的排放和成本。仅在德国,由于管道隔热不佳而造成的能源损失相当于四座中型煤电厂一年的发电量。康迪泰克开发了一种解决这个问题的技术:Conti Thermo-Protect 隔热系统。它是一种可随意变形的隔热材料,可用于提高复杂管道系统的隔热效率,可减少高达80%的热损失达。

这种硅胶材料在80摄氏度的温度下就能自行硫化。有膏体、软管或成型制品可供客户选择。这种延展性较强的物质可以用于耦合件和阀门的隔热,甚至在过去不能进行隔热处理的部位也可使用该材料来隔热。该材料具有良好的自粘性、自熄性、耐候性和抗紫外线和的特点。它可以应用于- 50~250摄氏度的温度环境中,例如:在加热或液压系统中,热油装置中和高压硫化设备中。

多用途橡胶板片

康迪泰克的橡胶板片可满足各种实际需求。这种板材被精确加工成具有高度静态和动态密封性,同时还可以用于加工许多其他产品,如:刮刀、保温套和悬挂件、铺地材料和案板。开发和生产橡胶板片的原料范围非常广,可满足各种应用需求。采用先进的密闭式炼胶机和轧机,康迪泰克公司几乎可将任何聚合物和颜料加工成高质量化合物。同时,自动化和工艺控制确保生产再现性、最佳形状精确性,同时减小容差。由 SBR、NR 或 EPDM 制成的橡胶板片具有很强的耐高温和耐腐蚀性能。用硅胶制成的板材可用于食品和化学工业,而用含氟弹性体制成的板材则用于汽车制造和航空工业领域。

康迪泰克橡胶涂布业务单元隶属于德国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事业部。该业务单元生产创新的印刷橡皮布、膜片材料,用于救生筏、防护服、潜水服的材料以及可折叠储囊和储气罐膜片。在中国的新工厂将于2017年初投入使用,加大本土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