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瑞德全球公益服务日继续在华开展

来源:劳瑞德
2016-10-13 10:00:00

上海2016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金秋十月,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中心(以下简称“劳瑞德”)一行30人来到位于安徽省广德县的流洞中心小学,与在校近百名小学生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教学互动公益活动。

一年一度的“劳瑞德全球公益服务日”是劳瑞德全球网络在世界各国的定期服务活动。劳瑞德中国团队也连续展开此项活动,不仅为各个学校带去许多教学设备、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更为活泼的学生们带去助教课程,温暖和欢乐。劳瑞德国际大学联盟北亚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至文先生表示:“劳瑞德旨在为每一家学校、机构所在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帮助,这不仅限于高等教育范围,我们更应看到基础教育对于各地区家庭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性。”

在欢迎仪式上,劳瑞德同事们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一位来自贵州的四年级女生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当她讲述到自己体弱多病的弟弟和常年外出打工的父母时,不禁让人潸然泪下,也承诺在艰难的家庭条件下继续坚持学习,向着自己的梦想奔跑。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劳瑞德国际大学联盟北亚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至文先生代表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向1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颁发了奖学金,以此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努力学习、逆风飞扬,同时也表示劳瑞德会在学习教育的道路上继续陪伴他们,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颁奖仪式结束后,30名同事分成5组,分别带领学生们进行小组活动,每组同事都精心地设置了活动内容,其中有英语、地理等通识教育,也有篮球、足球等体育教学,学习之余,当然也有各式各样的游戏、实践时间,寓教于乐;与此同时,同事们也根据自己的活动内容准备了小礼物,把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广德县流洞中心小学的大部分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都不理想:有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有山区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子女,虽然生活不易,家中有各种困难,但是我们从老师口中得知每一位家长都坚持让孩子们接受教育,竭尽全力为孩子们提供教育的环境,而每一位同学也都非常勤奋刻苦,渴望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和家人今后的生活,并有机会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而这也正是劳瑞德长期以来坚持的一点,不仅着力发展高等教育,同时我们希望让每个人都得到公平教育的机会,通过教育来改变命运并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