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南德授予国轩高科首张国内测试汽车动力电池ECE R100证书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10-13 10:00:00

上海2016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10月12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为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颁发首张国内测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单品ECE R100证书。该证书的获得标志着国轩高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相关安全性能已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能够满足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对汽车新能源动力电池的技术法规要求。同时也彰显了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SUD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专业的技术能力、丰富的经验知识以及本地化权威的服务团队。TUV SUD汽车部总监 Mr. Dirk Hinzpeter、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院长杨续来博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技术中心动力总成总监康永先生、新能源项目总监于新瑞先生、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新检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缪文泉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颁证仪式。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不仅其应用范围和数量在不断扩大,电动汽车单只电池的能量也越来越高。而不断爆出的锂电池安全事故,也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锂电池的安全性。针对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性,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颁布的第100条法规“关于结构和功能安全方面的特殊要求对电池驱动的电动车认证的统一规定”02系列于2016年7月15日强制实施,其中Part I对进口欧洲的汽车动力电池提高了技术准入门槛。此次荣获ECE R100证书的国轩高科动力电池,是首个全部在国内测试并通过ECE R100认证的动力电池,它将被安装在上汽生产的M1型汽车上,连同整车一起驶入国际市场。此次TUV SUD与国轩高科展开的合作项目包含首次工厂审核、产品型式认证等。TUV SUD细致而规范的服务贯穿工厂审核、产品测试以及证书申请的全过程,为国轩高科制定了详细的测试计划并提供了完善的技术支持和测试方案。无论在测试、结果分析以及报告资料的审核过程中,TUV SUD都始终严格遵循法规的技术要求并力求完美,延续了德国企业严谨的工作风格,同时联合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帮助国轩高科顺利取得首张国内测试ECE R100证书。

TUV SUD大中华区汽车服务部总监Dirk Hinzpeter先生表示,“TUV SUD汽车服务作为TUV SUD成立150年以来的传统服务之一,拥有权威的专家团队,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且始终坚持将欧洲最先进安全理念和技术引入中国,帮助国内企业提升产品核心价值,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

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SUD拥有百年以上的德国汽车安全工程经验,对各国法规、导则和标准都有着全面的了解,始终致力于提供安全、优质、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可以为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充电桩、汽车电池组件等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提供一站式的技术服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