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数读公布十一出行大数据 看哪些景点最热门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10-14 15:48:00

北京2016年10月14日电 /美通社/ -- 金秋十月的好天气,加上七天的长假,让“出行”成为国庆假期的最火关键词。哪些地方最让游客心驰神往?哪些城市人们最爱玩?蓝汛数读公布十一出行大数据,解析今年国庆假期最火的景点和最爱玩的人都在哪儿。

一线城市出行热度高

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出游热度最高,北京、上海、广州出游热度排名全国前三甲,分别为9.7、9.2和9.0,远远超过全国大部分城市。深圳和香港以8.6的出游热度并列第四。出游热度值排名全国前八的城市还有成都、东莞和郑州,热度值均超过6.5,但与排名前四的城市仍有较大差距。

80后为最大出行主力

都有哪些人选择十一出行?根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男性出行者占比为55%,女性出行者占比为45%,差别并不大。从年龄群上来讲,中青年群体最爱玩。其中,30至39岁的出行者比例最高,达到了51%,成为今年国庆假期出行的最大主力。20至29岁的出行者占比排名第二,占到了整体出行人数的四分之一。这两部分人群中,上班族比较多,平日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渴望通过假期出游来放松身心。

杭州西湖成最大热门景点

哪些景点最受追捧?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门和鸟巢、上海迪斯尼等上榜最受欢迎的景点。杭州西湖作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历来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今年G20峰会文艺晚会的播出,向世界人民展现了西湖的诗情画意,将西湖的热度推向了更高点,令其成为最热门景点之一。今年6月开业的上海迪士尼,由于适合亲子游,也聚集了不少人气,成为新晋的十一热门景点。

全国网速小幅上升

网络速度是很多出行在外的网友关心的事情,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十一国庆假期全国平均网速小幅上升,为10.4Mb/s(平时为9.5 Mb/s左右)。其中,上海平均网速排名全国第一,为11.7 Mb/s,河南紧随其后,为11.6 Mb/s,海南排名第三,为11.5Mb/s。平时网速排名前三的北京,十一假期排名下滑至第八,仅为11 Mb/s。

十一假期已经远去,小伙伴们又恢复了平日的生活。蓝汛数读将一如既往,通过挖掘网络大数据,盘点有趣的事件,带来持续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