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闭幕

来源:福建匹克体育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2016-10-17 09:40:00

泉州2016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福建泉州圆满闭幕,来自阿斯塔纳车队的斯塔诺夫-尼基塔获得车手总冠军,穿上了象征荣誉的黄衫。“爬坡王”由环宇体育Look洲际队王鑫获得,“冲刺王”则是来自迈腾车队的奥特加-拉米雷斯-毛里西奥。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获得车队总冠军。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主打海丝文化的顶级国际赛事,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是迄今为止泉州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赛事,不仅吸引了15支车队、上百名专业车手参赛,还汇集了上万名骑行爱好者参与。环湾赛融跨海、环湾、环山、环城为一体的比赛线路,在世界各地的自行车比赛中也屈指可数。

本次赛事一共为期3天,分为三个赛段,总里程337公里,其中第一赛段为绿色生态赛段,第二赛段为环湾跨海赛段,第三赛段为城市绕圈赛。

尤其值得一是的是,在15日的环湾跨海赛段中,除了专业车手团队,中国自行车运动史上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宫金杰、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邓薇、中国女子花剑国家队队员刘咏诗、2016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队铜牌获得者林超攀、中国男子花剑国家队队员陈海威以及匹克体育CEO许志华将带领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骑行爱好者们,亲身参与和体验顶级赛事的魅力。

“通过这次领骑,我对有着‘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城’、‘东亚文化之都’之称的泉州有了全新的认识,她悠久的历史,如珍珠般散落的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必将成为骑行爱好者的天堂。”宫金杰说。

本届环湾赛由福建匹克体育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作为一家以运动产品制造为主业的企业,匹克体育也希望通过运营本次比赛,迈出由体育用品公司向体育产业集团转型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