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师携手畅游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

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2016-10-17 10:00:00

上海2016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2016年10月26-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今年展会展出面积达到112000平方米,预计迎来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家中外企业携新品精品集中展示。

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作为亚洲极具影响力的,一年一度的上海乐器展一直是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的前沿阵地。各式中外乐器的限量珍藏版、高端定制款,知名乐器品牌的全球首发、夺人眼球的新奇乐器,定能让参会者大饱眼福。想看大牌乐器,还是想淘淘便宜货,相信这里都是不二选择。这里有欧洲展团带来的高档手工定制乐器,也有原汁原味的原版乐谱书籍……相信万千产品中定有一款能满足每个人的个性需求!

除了逛展扫货,展会同期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更是明星云集、各放异彩。华乐国际论坛、教育大师班、提琴文化系列活动、爵士名家系列活动、音乐缤纷季现场演奏等……各种名家大师与明星大腕齐聚,满足不同音乐爱好者的需求。与喜欢的音乐不期而遇,邂逅心仪的明星,尽在十月上海乐器展!

部分与会名家介绍

赵 聪 -- 琵琶现代时

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赵聪,以精湛绝伦的琵琶演奏拉开了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的序幕,向全世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琵琶的超级魅力。作为美国斯坦福大学首位艺术访问学者,以及国际环球唱片公司史上首张中国民族器乐独奏专辑的发行者,赵聪是一位名副其实行走于世界的琵琶“修行者”和“传播者”。

面对传统而高雅的琵琶艺术,怎样才能坚守而不保守地去发展?如何在保持人文传统之上,实现雅俗共赏的艺术目标?当代人在演绎曲目的时候,如何把握好传统风格和现代审美的关系?如何包装与传播中国传统音乐,使其有机融入国际语境?赵聪将以其全球化的视野、多维度的艺术实践,与大家逐一分享她的体悟。

时间:10月27日 11:00-12:00

地点:E2-M19会议室 华乐国际论坛

周海宏 -- 畅谈多年教学心得

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心理学、教育学家周海宏今年也将首次来到展会现场,为大家带来《“学了一门技术,恨了一门艺术”——如何挣脱学琴怪圈》的精彩分享。周海宏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他长年从事音乐审美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成就卓著。1997年主持《父母必读》杂志“琴凳上下”专栏;1998年以“音乐何需‘懂’”为总题,发表系列文章12篇指出已往音乐普及工作中存在的音乐美学认识误区,引起音乐界广泛关注;他提出的“关怀强迫症”、“成就焦虑”等概念产生广泛影响。近年来致力于严肃音乐普及工作,经常在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中组部培训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企业等等举行讲座,受到广泛好评。

时间:10月26日 14:30-16:00

地点:E2-M17会议室 教育大师班

王健、曾诚 -- 《乐·琴·人》

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先生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曾诚先生此次共同受邀出席提琴艺术沙龙,共同进行《乐·琴·人》的主题分享,现场两人将联袂演出,将大提琴的沉稳和小提琴的悠扬完美结合,为观众呈现一场华丽的听觉盛宴。

王健出生于一个音乐家庭。四岁起随父王树棠学习大提琴。九岁时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两年后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公演了圣-桑的大提琴协奏曲。十岁时,美国著名小提琴家斯特恩访华,将王健的演奏摄入了名为《从毛泽东到莫扎特-艾萨克-斯特恩在中国》的大型新闻记录片,该片后来获奥斯卡金像奖,在全世界广为放映,随着该片的广泛传播,世界上广大的音乐爱好者便认识了王健。温文尔雅的气质和醇厚的声音使得王健被媒体誉为“极具东方人文气质的大提琴家”。

我是歌手第三季小提琴手曾诚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四岁便开始随著名小提琴家杨通六先生学习小提琴。他七岁登台演出,十一岁即在中国首届艺术节(四川、贵州分会场)音乐会上担任独奏。1989年,曾诚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199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著名小提琴家王振山教授。2000年,曾诚考入中国爱乐乐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员。

时间:10月26日 14:30-16:00

地点:E3C66展位 提琴艺术沙龙

黄健怡、任宇清、Jhonny Allen Joseph-- HRJ 三重奏

HRJ三重奏是由三位杰出活跃的音乐家组成的一支爵士乐队,包括爵士钢琴演奏家黄健怡,贝斯演奏家任宇清以及鼓手Jhonny Joseph。黄健怡是融合爵士乐队J3三重奏的创建人和键盘手,2015年J3乐队及新专辑《红人》获得首届华人爵士大奖最佳乐队及最佳fusion唱片奖。任宇清,目前担任JZ Music创始人兼CEO、爵士上海音乐节总统筹/音乐总监。JZ Music已成为中国第一爵士品牌。Jhonny Allen Joseph,知名的毛里求斯音乐家、鼓手、编曲人、巡演音乐人以及录音棚音乐人。此次他们将与特邀嘉宾顾忠山亮相名家沙龙,为广大爵士乐爱好者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时间:10月27日 15:00 - 16:30

地点:E1-M16会议室 爵士名家沙龙

张磊 -- 温暖而伤感的情歌王子

张磊,2015年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比赛的全国总决赛冠军。他的音色自带一种温暖的伤感,浑厚深沉的嗓音中又带有明显的沧桑感,是历经岁月磨砺后真实灵魂的自然倾诉与诚挚表达。身为80后的张磊,最能感受80后的生活。他将认真唱出属于80后的歌,激励还在奋斗的80后,别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忘记了曾经的梦想。

演出时间:10月27日14:00-14:30,10月28日15:00-15:30

地点:室外S2舞台(近E2馆)

Daniel Ho-- 六座格莱美奖得主

六座格莱美奖得主Daniel Ho是夏威夷当代最才华洋溢的乌克丽丽演奏家、制作人、滑音吉他歌手。他从小就展现过人的音乐天赋,后来担任90年代知名爵士乐团Kilauea的团长与键盘手,从此开始职业生涯。如今他创立的音乐品牌已经成为夏威夷音乐人争相合作的对象,并已发行逾八十张夏威夷音乐专辑,领域横跨流行、古典、爵士、拉丁等。

演出时间:10月26日13:00-13:30

地点:室外S2舞台(近E2馆)

*以上活动截止至10月10日,如有变动以主办单位最终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