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青岛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
2016-10-17 10:24:00

青岛2016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10月16日,在120届广交会举办期间,青岛市商务局在广州成功举办“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希腊等30个国家的160余名境外采购商,以及来自山东、浙江、安徽、北京、上海、南京、大连、宁波等省市交易团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马卫刚局长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市选择在广交会期间举办“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初衷就是本着“互信、互利、互赢”的原则,将青岛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推向全球,致力于搭建一个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的贸易交流与合作,并表示青岛市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在广交会期间举办“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同时,他指出,青岛市始终坚持走在开放型经济对外开放前沿,经过多年来快速健康的发展,在对外开放、港口贸易、品牌经济、海洋科研、文化旅游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城市特色。当前,青岛正在加快实施“三中心一基地”战略规划,即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这是青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主阵地,这必将不断释放出国际经济合作新空间和发展新机遇,青岛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诚挚的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青岛的建设和发展,携手通行、真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会议进行了《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共享青岛发展商机专题推介》,重点围绕青岛品牌企业、品牌产品、青岛外贸品牌小镇、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青岛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向参会客商进行了宣传推介,黄岛区隐珠街道办事处、青岛华天车辆有限公司、青岛海利特机械有限公司、新华锦信贸环球国际贸易公司等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推介。会前,播放了《通商青岛》纪录片和《新青岛向现代化国际城市迈进》形象片,并向参会客商发放了“通商青岛品牌之都”系列宣传册。整场推介会气氛热烈、互动良好,收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参会客商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此次是第三届。为做好本届推介会,青岛市商务局加大了境外采购商邀请力度和宣传力度,会前,向广交会一期2万多家境外采购商发送了“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宣传手册,向境外采购商集中下榻的40余家星级酒店派发了推介会邀请函,同时利用展馆吊幅广告、廊桥广告、天桥LED广告、穿梭巴士广告等形式对“通商青岛品牌之都”进行了集中宣传,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推广展示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力提升了青岛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