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行业团体发公开信:英国不能“硬脱欧”

2016-10-17 13:26:5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的一些大型企业的游说团体联合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英国政府保护英国与欧洲的无障碍贸易。

这封公开信是由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和制造业主团体英国雇员论坛(Europe Employment Forum)的领导人联合签署的。

该公开信表示,英国脱欧的方式以及条款会对英国的就业市场和投资环境很重要。它还表示,如果遵照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进行贸易,与欧盟交易的英国商品中,会有90%要施以新关税。这意味着,英国的食品和饮品行业的成本将额外增加20%,汽车厂商则将增加10%。这些大幅提升的成本将影响英国的进出口商,以及相应的供应链厂商。

“我们尊重公投结果,但政府也应确保脱欧条款能保证社会稳定和繁荣,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该游说团体在公开信中说道。“所有的权威研究均表明,选择按世界贸易组织规定进行交易,将会给英国的经济、贸易伙伴带来严峻的持久损害。”

该公开信呼吁政府“立刻任何排除加入世贸的可能性,让商业企业有明确的未来。”

“维护繁荣”

公开性的签署方之一,英国工业联合会的会长卡罗琳·费尔贝恩(Carolyn Fairbairn)认为,公开信呼吁“排除最坏的选择,让投资者相信英国仍然是一个绝佳的投资地。”

“现在正在准备开展(脱欧)谈判,我认为各家企业完全了解这种形势。”她说道。“不过,从现在开始,用29个月的时间来接受WTO贸易规则,这意味着大约90%的货物将会要课以关税,而我们的服务行业将不能畅通过无阻。”

她参与签署的这封公开信还称,有大量证据表明,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并不会在《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规定的两年时间内完成。“现在要用于谈判的诸多监管领域非常复杂……因此,政府应该达成一个过渡期的协议,确保在监管和司法条例调整实施前,企业的经营不会荒山遭遇“断层式”变化。

公开信在最后称,英国的公投是要脱欧而不是造成生活水平下降:“我们希望英国脱欧依然能保障每个英国人的未来仍然富足”。

英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迈克·切利(Mike Cherry)表示,不确定性对市场的影响反映在其协会编制的季度指数上——市场信心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给中小型企业带来很多问题。

不过,他说道:“另一方面,还有很多小型企业正在寻求海外市场,出口货物、产品和服务。”

“对于他们来说,脱欧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占领更多的海外市场。”

“主权国家”

在10月8日举行的保守党会议上,特蕾莎·梅首相表示,即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在2017年三月前,开启退欧程序。

她对保守党成员称,将控制移民和与欧洲进行贸易看作一种”商品交换“,是“一种错误地看待脱欧问题的方式”。如果继续留在欧盟市场则意味着失去对移民问题的控制,英国不会再这么做。然而,欧洲领导人坚持认为,货物和服务的自由流动与人口自由流动的问题同样重要。

她表示,英国公制脱欧是要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主权国家”,能在就控制移民的方法方面,“自主地决定”,与欧盟协商“潜在的最佳方案”。

英国广播商业记者西奥·莱格特(Theo Leggett)分析称,现在,英国似乎正在靠近所谓的“硬脱欧”,企业领导人们忧心忡忡。不确定性——以及预期与欧盟的贸易要符合关税与其它贸易壁垒的规定——一直在推动英镑持续性贬值。美元对英镑的交易汇价创下了30年未见之新低。因此,这封公开信成为一个明示的警示。信中表示,英国需要进入欧盟这个单一市场。脱离欧盟并重拾国际贸易规则,会对英国经济产生严重的持续性的打击。企业的运营成本和失业率都将上升。

(编译:李懿澄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