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创会:中美携手启动万亿美元的全球新能源智能汽车生态系统

来源:光明网
2016-10-17 14:10:48

从特斯拉的早期投资人Ira“双底线投资理念”开场,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先生对地球能源再生性展望,到斯坦福大学教授崔屹先生与格力电器投资的银隆汽车董事长魏银仓及中国第一个新能源智能汽车运营商中国武汉市汽车办公室驻硅谷首席代表(DSD数据集团执行董事)董海涛先生的对话把会议推向高潮。主持人激动的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中国市场与资本拥抱美国核心技术,共同创建一个可持续能源发展的地球。

董海涛先生代表投资机构与政府以100个亿美元的启动拉开了全球新能源生态系统建设的序幕,魏银仓先生也高调的宣布“格力电器”有1000亿人民币的现金及全球格力电器服务体系,制造体系,为这个生态系统的建设,保驾护航,魏先生因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拓精神,被誉为中国的Elon Musk。

2016高创会:中美携手启动万亿美元的全球新能源智能汽车生态系统

国开东方王军先生用其雄厚的资本背景与创新的智慧城市模式积极参与实施,在中国武汉及长江经济带“布”出100万辆“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同时进行“三网一车”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基础设施的投资与运营,这种将智能电网(包括智能充电桩网)、智能交通网、智能车联网及新能源智能汽车当成一个系统来构建与投资的在全球是首次。

主持人釆访了崔屹教授与魏银仓董事长这种模式好处在哪里,“这种模式直接把实验室的世界尖端技术与产品直接放到老百姓千家万户手里,让全世界各地的人们象用自来水与电灯一样使用新能源智能汽车,这如汽车代替马车,电灯代替煤油灯一样是个人类文明史上历史性跨越也是一种必然,这才是人类共同合作构建生态地球的第一步,而且是中美两国一起来共同完了,这对世界和平,以及刚刚杭州举办的G20全球首脑会议,习近平主席提出‘绿色发展观’是不谋而合的默契。”

董海涛先生也讲到“在美国硅谷做投资与技术,可以在一个区域经济带依据人工智能的技术逻辑将世界最前沿也是最有生产力的技术系统,运营系统,生产系统集全球资本将它落地,目前也只有中国最快能实现,这将是全球第一个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运营系统的开始。”“电话时代有AT&T,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这个DSD运营系统是‘人工智能’时代的‘AT&T’。它的生命力显而易见,诺基亚,摩托罗拉不见了,‘AT&T’还在,是唯一能逃过摩尔定律的生存模式。欢迎全球任何一款新能源智能汽车来入网,包括苹果,谷歌,宝马,银隆,比亚迪,特斯拉等。”

主持人突然发现董海涛先生竟然穿着“特斯拉”衣服,问他是不是“非常看好特斯拉,与特斯拉有合作?”董先生微笑着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受特斯拉股东及早期投资人Ira“双底线投资价值观”影响很大,去年高创会听了他演讲,持续践行“双底线投资价值观”,用社会价值最大化,全球可持续再生能源发展为宗旨,实现朱棣文教授演讲中提到的,在地球生态系统进一步恶化,上海城市会被海水淹没之前,在中国“布”出1000万辆新能源智能汽车。因为长江流域的水力清洁能源保守估计可以支持1000万辆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这不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一个生存问题,因为他的女儿都在上海,她们很爱上海,很爱自己的家,中美携手为地球上居住的“下一代”而战,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是打开与促进中美多边关系的金钥匙。

最后与会嘉宾全体诚邀硅谷高创会主席雷虹女士上主席台合影,感谢他为中美技术与市场,资本与文化交流中做出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