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总检察长:退欧程序一旦正式启动将不可逆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0:19:06

英总检察长:退欧程序一旦正式启动将不可逆转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消息称,英国总检察长赖特(Jeremy Wright)17日对高等法院表示,一旦英国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这个决定将不可逆转。

随着英国朝退欧的方向前进,各界对这场近代史上最复杂的谈判之一将如何展开的辩论四起。英国政府认为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不可逆转的看法也与布鲁塞尔近期的声明相左。

外媒消息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就英国与欧盟关系来说,英国在“硬脱欧”以外的唯一选择是“不脱欧”。

英国政府面临着一些人士提出的法律挑战,这些人认为只有议会能决定何时、如何以及是否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来启动正式脱欧程序。

总检察长赖特在高等法院的一场听证会上说,行使第50条的通知--也许是来自首相特雷莎·梅的信函--不可撤销,“我们不认为行使第50条的通知能撤销,而且我们邀请法院审理此案的基础是这份通知...不可撤销。”

英国首席法官也是该国最资深的法官John Thomas问赖特,那是否意味着这项通知不能附加条件,赖特的回答是:“可以这么说。”

路透社表示,赖特的这番说明似乎解决了英国退欧谈判最大的疑问之一:英国是否会在谈判开始后的某个时候决定撤销退欧的打算。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