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论坛11月在成都举办,为西博会添彩

来源:西博会组委会
2016-10-18 16:02:00

成都2016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怎样才能拥有更灿烂的职业生涯?怎样才能找到成长成才的通幽曲径?由西博会组委会主办的四川职业教育学术论坛将为大家指点迷津,为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本次论坛活动由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 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鼎力相助,并得到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将于2016年11月4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为大家呈现一场教育盛宴。

新时代,新教育

2016年是教育改革的开局之年,正值国家高等教育体系结构调整之际。在这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西博会与四川职业教育国际博览会积极与各教育相关单位进行探索与讨论,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四川职业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贯彻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战略。

职业教育大佬加持

本次举办的四川职业教育学术论坛活动邀请各职业教育相关大佬一同参与交流讨论,届时将邀请到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相关领导出席,更有来自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传媒学院等省内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当下最热门的职教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开展期间,德阳作为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也将会在活动期间针对这几年来的改革试验成果做一个阶段性的汇报,分享和总结改革经验,与大家一同交流讨论,推动教育改革新时代的发展。

藏区“9+3”中职教育计划的演讲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藏区“9+3”中职教育,即在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对藏区孩子提供3年的免费中职教育。这是四川探索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创举,也为藏区的孩子擦上腾飞的翅膀。

教育新姿势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讨论教育发展的问题,家长、学校、企业、社会关心的热门话题的讨论也是本次论坛活动的一大亮点,同期还将举办四川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论坛、企业社会责任与教育发展论,更多信息欢迎实时关注。